梅雨季节还要持续多久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节还要持续多久


每年5-7月份,受江淮静止风的影响,造成连续降雨,因为正是江南梅子成熟的季节.所以叫梅雨,一般是30到40天。特别难受的天气,连续的阴雨,闷热潮湿的季节。今年的梅雨季节还要持续多久呢?

梅雨天季节还有多少天:梅雨季节一般在6-7月份。但是,每年的梅雨并不**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际变化。在气象上把梅雨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分别称为"入梅"(或"立梅")和"出梅"(或"断梅")。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历时20多天。

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是梅雨季节。天空连日阴沉,降水连绵不断,时大时小。所以我国南方流行着这样的谚语:"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持续连绵的阴雨、温高湿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征。

梅雨季节防潮除菌方法:

一:室内升温,可燃烧一盆木炭,但需要及时通风,否者后果严重。

二:空调除湿,空调大多都有除湿干燥功能,简单方便,但耗电,效果慢。

三:室内通风,天晴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蒸发水分,应在下午或傍晚开门窗,因为中午空气湿度大,下午相对干燥,以免起反效果。

四:除湿物品,樟脑丸、防潮剂等物品都对潮湿天气有很好的帮助,但须妥善安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