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梅雨季节几月份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梅雨季节几月份

梅雨季节过后,天气开始由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主导,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这时候空气湿度大,气温高,很容易导致衣物发霉,也让许多家庭主妇们苦恼。那2014梅雨季节几月份呢?

2014梅雨季节几月份:

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梅雨季节是几月到几月呢?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6月下旬开始到7月上旬便是梅雨季节,这时候天空连日阴沉,并且降水连绵不断,古有谚语“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便是梅雨季节高温湿大的特点,不仅如此,我国华南沿海城市还会受到台风侵袭,天气湿度加大,衣物、家具等更容易受霉、受潮。

6月中旬以后,雨带维持在江淮流域,就是梅雨。”(由于语言使用习惯语言,所说的梅雨并不仅仅局限于江淮流域到日本一带,中国东部地区如福建等在梅雨季节所发生的持续不断的降水也称为梅雨。)

此外,由于这一时段的空气湿度很大,百物极易获潮霉烂,故人们给梅雨起了一个别名,叫做“霉雨”。明代谢在杭的《五杂炬.天部一》记述:“江南每岁三、四月,物始霉焉”。明代杰出的医学家李时珍在《**纲目》中更明确指出:“梅雨或作霉雨,言其沾衣及物,皆出黑霉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