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95%的创业者都不成功?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我去广州讲课,期间写了一篇《太聪明的人往往不成功》的文章,在**品牌网上发表后,很红很*爆,点击率也很高,也引起了许多人的警觉和注意,如今再次写下这个题目,许多人也许会觉得害怕,会胆颤心惊,作为蓝哥智洋**行销顾问机构的CEO,我想这不是什么坏事,让他们提早有个心理准备很重要。

很多人会问,“于老师,你为什么会这么讲呢?是否有点危言耸听。”看得出他们这样问,不要说心里没有底,更是对今后没有清晰的认知和茫然随波逐流的盲目麻木的真实写照,对此,我说一点都没有,你只要看看现在,有多少创业者都是凭着**和干劲,有的主动有的被动,在定位模糊不清、资源尚未具备、风险掌握不透,又没有**指导和情况下就扑腾扑腾扎猛子跳下河的情况,你就会明白,这其中大多数人其实是会被淹死的。

这几年,受**部门的邀请,我曾去过许多城市做过有关创业主题的报告,每场下来都很受欢迎,面对台下黑压压的听众,我都会告诉他们,一个人想创业,无论是在项目选择、先期投入、经营方式、管理制度、人员储备、服务手段方面都要有自身的特色,要有差异化和人性化的价值取向,要知道创业的成功不是某个环节的成功,而是整个系统的成功。不在于你拥有资源的多少,而在于你如何合理组合盘活这些资源上,如果自身没有能力解决可以请教**,不要自诩聪明,有做生意的天性,那样的结局不美妙,下场当然也很可悲。

现在,整个社会都说创业难:缺少启动资金,快速发展难;没有品牌,打开市场难;吸引不来***人才,执行难……

正如《商学院》杂志讲的那样,即使在世界上*富创业精神的美国,所有新创企业中也有40%存活不到一年,2/3以上在其第五个生日之前死亡,仅有25%的新企业生存了8年。更令人震惊的是,大多数创业者几乎没有**,一般来说,即使让企业存续10年的创业者,也只获得了在他们以往的受雇生涯中所获得真实收入价值的65%。

由此看出,成功不容易,只有那些影响初创企业发展的各种要素——人、战略、市场、竞争环境等等都达到一定条件才有可能创业成功。而失败很简单,众多的影响因素中有一项没有做好就有可能失败,大到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小到一份不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眼下,的确是创业的好时机。政策放宽、**放松,机会****的在前方**召唤,因而磨刀霍霍,踌躇满志者大有人在,即使前期因各种各样的原因遭遇挫折的,也不甘沉默,而正酝酿卧薪尝胆,重振旗鼓。以往,社会**导向往往集中在:创业需要才能,需要机遇。为此,有些人多方拜师学艺,面壁修炼,也有的结朋交友,积累人脉,结果**的开始往往带来悲情的结束,蓝哥智洋**行销顾问机构的**认为,创业没有统一的标准可循,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可鉴,关键是要有策略,找到方法,再加一点胆量,敢于突破,否则再多的才能、再好的机遇也会在你畏*畏尾,犹豫不决中丧失,等到别人在生意场上笑傲江湖,你内心的不服又有什么用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