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创立网络公司只因儿时的梦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走进位于中山路繁华地段的写字楼,你很难想像里面有一家公司是属于大四学生乔振宇的。公司虽小却五脏俱全,财务、人力资源、技术等一切运行得有模有样。乔振宇告诉记者,选择是缘于自己小时想当网络**的梦想。

缘起:初中时想成为网络**

1985 年出生的乔振宇看上去比同龄人成熟许多,从小网络就对乔振宇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初中时家里买了后,他就经常泡在网上。2004年,乔振宇如愿考取石家庄经济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进入大学的乔振宇开始结合自己所学为学校及一些企业做网站。“也不为挣*,就想锻炼一下自己的技术,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以备自己将来时用。”

乔振宇在校期间参与了两次全国创业计划大赛,均获得不错成绩。比赛让乔振宇学到了许多知识,同时也坚定了他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起步:三万元资助成立公司

大三下半年,就在同学们考虑考研还是时,乔振宇想的却是自己的公司。在得到家人支持后,乔振宇开始筹备公司,并*终把目标定在为中小企业服务项目上。“随着经济发展,中小企业的生存面临很大压力,我可以结合自己的专长来为他们服务,提高他们的竞争力。”随后,乔振宇开始寻找合作伙伴和注册资金。没想到一切都比较顺利,三个志同道合的同学都愿加入进来,一位乔振宇实习单位的**得知他的情况后资助了他三万元注册资金。

就这样,2007年10月份,石家庄苍宇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了。“目前我们主要为中小企业结合公司战略、企业形象来做门户网站。”

发展:从一片凌乱到步入正轨

公司成立后,乔振宇才发现一切与当初的设想相差甚远。*先是资金问题,尽管办公电脑都是大家原有的旧电脑,但装修、取暖费等费用就花去了一万多元,这远在乔振宇预测之外。“感觉到处都要花*,现在一个月精打细算也需支出6000多元。”其次,由于大家都是专业人员,在与客户交谈时用的多是专业术语,经常会使客户产生误解,从而失去客户或耽误时间。“有一次我们几个人连续七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还外加两个通宵才搞定一个订单,原因是我们把问题估计的过于简单了。*后客户不满意,我们也很狼狈。”

由于问题较多,前两个月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朋友和家人都劝乔振宇放弃,但乔振宇选择了继续。“我们不断在困难中摸索经验,渐渐地公司步入正轨,从第三个月开始,公司基本上就可以维持了。”这个进步给了乔振宇很大信心,公司不一定要挣多少*,只要能活下来就有希望。

乔振宇表示,是真正从无到有,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乐趣也有很多。看到自己的营业执照、**次将桌椅搬进办公室、接到**笔订单、**次给员工发工资……那个时候,心里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是在外面挣多少*都得不到的。

建议

做自己擅长的

谈到自己的经验教训时,乔振宇建议初出校门的*好选择自己擅长的行业,而不要涉足自己不懂的,哪怕它们在你看来很挣*。另外,*好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而不要单枪匹马,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也不可能懂很多行业。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前向成功人士取经,如果能得到对方的帮助和指点则事半功倍。同时,面对困难时一定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