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打持久战”打出校园传奇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告业务,他的**笔广告订单竟是30万元。当时还在上大二的他去应聘广告业务员被拒之门外,不服输的他非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没想到很快就接了这笔30万元的单子。

■发展:市场从零到遍地开花

2003 年,学会计专业的任书豪从一项市场调研工作中开始接触通信业。这时,他开始谋划自己的产业。2004年5月,他看中通信,并争取到石家庄网通业务品牌“精灵E线”的**权。同年8月,任书豪以计划大赛的商业计划书为蓝本,注册了石家庄东方凯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先为网通进行了“精灵E线”的包装和调研工作,同时签署了该品牌的**代理权。

他的公司定位以服务高校学生为主,和运营商合作,包括通信产品包装、市场调研、根据需求做套餐等。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发展网通高校客户十几家,在市区也设立了合作的小灵通上号网点。公司曾作为河北网通“阳光新锐”业务的一级代理商,在石家庄高校做市场拓展。期间,他的公司还不断引进新项目,如引进高新区人力劳动力市场和婴儿教育等新项目,合作成立石家庄市高新区人才劳动力市场槐安路办事处等。现在,他的公司市场覆盖东南、西南、西北三大高校区数十所高校,建有话吧等店面数十个。

■心愿:为学生提供综合性服务

目前,任书豪正在考虑公司转型,他正着力打造一个面向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欲在学生中**上网、打电话、社团活动等校园内外都能使用的一卡通业务。同时,打算和高校合作,在学校内开办展示厅,对企业整体概况、信息、互动交流等做全方位展示,为学生实习、提供服务。

■建议:自主三点要注意

◎切忌盲目跟风

任书豪告诉记者,尤其是在校期间不要盲目跟风。当年,任书豪挣了点*沾沾自喜,这时却受到了家人的批评,他的父亲给他算了一笔账:家里为他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在“投资”,他如果在大学里不好好学习甚至毕不了业,那就等于前期投入全赔了。从那以后,任书豪也给自己算了一笔账,“那时我在校**的花费(包括学费) 是170元,如果收入多于170元,我就去做,如果少于170元,就不值得了。”

◎要有明确方向、短期规划

他说,*好将短期规划形成书面资料,并在实施前找业内人士论证一下。

◎摆正心态

任书豪说,大学生从毕业起,就要想到自己**是学生,更不能以此为资本。要摆正位置,不要认为有什么了不起的。“创业是一项持久战,能否坚持是关键。”采访中,任书豪总谦虚地说自己还算不上真正的创业,创业要创新、要挑战。他还认为,到单位上班也是一种,也一样需要摸索学习,不断前进。

自主成为缓解压力的一条有效出路,然而,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不少初出校门的不敢付诸行动,少部分迈出**步的也往往因周转资金不足等原因以失败告终。对此,本报特推出故事系列报道,希望他们或成功或失败的创业经历,能给那些渴望和准备的校园学子们一点借鉴和启发,同时我们也欢迎读者积极参与到我们的话题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