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大学生钻进山区养鸭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三名“80后”女到山区养起了鸭子,还干出了一番大事业。她们投资创办了苍南县樱桃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担任骨干,两年间总产值达3750多万元,给农户带来380万元的养殖利润。

林爱心,樱桃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负责合作社整体的运作。2002年,林爱心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福建一家服装公司从事行政管理。但每一次回老家探望家人,林爱心的心里都会萌发带家乡人致富的念头。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林爱心得知苍南成立了樱桃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意图带动山区农户养殖樱桃谷肉鸭,正在寻找投资者。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林爱心,认定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便辞掉福建的工作回到家乡。

“那种臭臭的气味,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27岁的阮海燕,至今仍记得**次进鸭棚的感觉。阮海燕毕业于浙江大学,曾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工作。2007年,她通过来到樱桃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负责饲料的总调度、鸭苗的发放和成品鸭的回收。阮海燕说,分工需要她与农户打交道,鸭苗众多,给农户发放时多了少了本是常有的事,但每当这时候,她就会接到投诉,电话中农户们开口就将她痛骂一顿,好几次还把她给骂哭了。然而她很理解农户,她说,农户养鸭的几万块*多是东凑西借的,急于回收成本她很能了解。

毕业于浙江广播电视学院的张雪丹是玉环人,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到苍南与鸭子结下不解之缘。张雪丹经阮海燕介绍来到樱桃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财务工作。“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为农户增加了将近150余万元的收入。”张雪丹的话里带着自豪。

三个女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却与鸭子打起了交道,让很多人难以理解。阮海燕说,父母以前坚决反对她进鸭棚工作,都希望她到温州市区工作和生活。如今,看着合作社办得有声有色,父母也都妥协了。

如今,三名已经跟农户之间十分默契,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到养鸭行列当中。合作社为了带动更多的苍南山区、半山区农户的养殖,制定出一系列有助于山区农民养殖的合作方案,通过基地连结的操作模式与全县各乡镇养殖户签订了养殖购销合同。同时,还做到“五个统一”:统一引进和发放鸭苗,统一配送饲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回收成品鸭,统一结算资金,以**养殖户的利益。去年,农户杜宗敬养鸭挣到了20万元,他兴奋地说,以前干农活*多也只有2万元收入。

问及三个女孩是否会一直从事这个行业,林爱心坚定地说,不仅要做还要做得更好。如今,三个女孩在合作社都持有一定的股份,随着基地逐渐稳步发展,在做好生产基地发展和技术辅导、后勤服务的基础上,她们还制定了今后三年的发展规划,到2011年,预计全县樱桃谷鸭饲养农户将突破3500户,产值达1.08亿元,为农民增加净收入9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