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宅经济”生力军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沪上渐成“宅经济”主力军。记者昨天获悉,淘宝网近日开出学生专区,既可以方便更多的学生网上开店,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学生来这里购物。

“学生掌柜”热衷网上开店

前天,临近毕业的华东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小金趁毕业设计空闲去了趟浙江义乌,为自己的小店进了1000元的银饰。他说,随着近日淘宝网开辟了学生专区,学生“掌柜”能享受更多的免费**待遇,这对于他的网上小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小金说,在网上开店不是自己一时冲动,而是“蓄谋已经”的计划。小金说,他的小店目前赢利并不是很丰厚,但是他说他的小店是一种“宅经济”,发展空间很大。 “宅经济是一种必然的消费理念和趋势。经济危机来了,大家都在节衣缩食,网购显然更能满足对‘高性价比’的追求。况且,现在很多学生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宅’在家里,喜欢享受足不出户购物的便捷,所以,这种宅经济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小金这样的同学为数不少。传统经济产业的困难,使很多把目光转向网络,既为自己*得了生活费,也增加了实践经验,无形中还增加了就业机会。

更爱网上购物

不久前,在上海大学读大三的小邓将自己的QQ签名修改为“热烈祝贺第三次网购成功”。就在该日,小邓在网上买来的“天美意”牌凉鞋顺利邮到,鞋子的尺码和样式都让她很满意。小邓觉得网购方便又实惠,“第二次买东西是在当当网上买了一套《明朝那点事》,比在书店买便宜了差不多一半”。

记者了解到,网购正悄悄成为里的时尚,经济来源少,因此便宜实惠的网上商品成了他们的*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年轻人在购物前,都选择先逛商场,了解好自己所需商品的价格,然后再到网店里查找类似的比较**的鞋子、衣服等物品,类比选择后,*后下订单。

成“宅经济”生力军

“学生是宅经济的一个生力军,现在开通学生专区也是为了更多的扩展学生市场。”记者得知淘宝网于近日开通了学生频道后,**时间联系到该网站相关人员,他表示,已经成为宅经济的生力军,开学生专区是既可以方便更多的学生来这里开店,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学生来这里购物。

淘宝网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经济危机给“宅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商机。他告诉记者,随着网上购物的盛行,对这种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的消费情有*钟,越来越多的学生都选择在淘宝等网站上购物,很多年轻人甚至瞄准了这个商机,开始在淘宝等网站上。去年以来,淘宝网实现了注册会员和交易额的双飙升:2008年10月,淘宝的注册会员是8300万,12月份则达到9800万,而现在,淘宝的注册会员已经达到了一亿两千万。

【小贴示】

何谓宅经济

宅经济是随着网络兴起而出现的一个新词,主要的意思是在家中上班,在家中兼职,在家中办公或者在家中从事商务工作。同时在家中利用网络进行消费也是宅经济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宅男、宅女”这名词是从日本衍生而来,正因为过去日本经济失落10年,找寻工作不易,加上网络盛行,窝在家里的男女上网打发时间,随着**失业人数越来越多,这种原本属于“小”经济群快速演变成社会经济结构的组成,成为谁也不能忽视的消费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