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元起家的一段辛酸路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从农村出生的我,初中刚毕业就早早走向社会了。当时我也有好几种选择:读书是不可能的,因为家里太穷,根本没办法供我读书;留下来帮我爸爸种田嘛,我又不甘心,我觉得这样没出息;很多人选择跟同乡出去一起打工,虽然这样相互有个照应,其实我是一百个不愿意,因为我了解自己,有了依靠自己就不会去太多的努力;所以我选择了一个人出去打工,虽然父母当时很不放心,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出去,几个父母舍得呢?当时我也不知道什么勇气说:难道我也要跟你们一样种田,种一辈子吗?那时,父母哭了,我还**次看到爸爸妈妈哭的这么伤心,也许这也是我无意中的伤害吧!我默默的擦着眼泪,可我并没有放弃一个人出去的念头,我暗暗发誓一定要闯出一片自己的事业!那一夜,我们都没有睡!母亲默默打开了箱子,一层一层的解开,我不知道她包了几层,只知道过了许久,她才把十张大团结(十元)塞到我手里,说:孩子,妈妈就这点*了,你就拿去吧,在外面饿了就多买点东西吃。

如果外面工作不好找的话就早点回家,妈妈希望你平平安安的回家!我哽咽的点点头,望着窗外,天已经亮了……我静静的走在山路中,一百元,对当时的我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走在路上也不塌实,生怕被人*劫!于是我就把*分了好几处放了起来,比如鞋底上,衣角上等比较隐蔽(对我来说)的地方,也许是幼稚吧,我觉得这样比较塌实。虽然有点困,但很激动也很紧张,毕竟这是**次!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便到了离我们*近的小镇了(马站镇),虽说是一个小镇,对我来说已经很热闹了,到处是人来人往,我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在跳。我知道身上就一百元,假如花光了回家,我还有什么脸面去见我的父母,去见我的家乡的亲人呢?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分*,除了买面包,其它的什么都没花过,渴了就喝点自来水,因为饮料太贵,我也觉得花这种*没有价值,不如一个面包实在。在马站肯定找不到好工作,因为这里没有象样的厂,所以我决定离开,没多少犹豫。

从马站到苍南(一个县城)大约有五十多公里路,坐车嘛很快只要一个多小时,可是十五块的车费让我打消了坐车的念头,十五块啊?可以买多少个馒头,而我的身上又有多少个十五块啊?我每时每刻都会清楚记得自己身上还有多少*,我知道为了生存,我必须这么做。就这样,一个人走在公路上,望着从身后一辆辆行驶过的车了,多少次想做车的念头多少次冲动,却比不过十五块的来得重要,象挨饿的时候没有什么比面包来得重要一样。从早上九点钟一直走到晚上六点多,终于让我走到了。虽然很累,可我觉得很开心,换句说:九个多小时的努力能换回十五块的价值,心里也舒服多了。当一个明白自己的价值时,无论多苦也会乐观的去面对去挑战! 我徘徊在劳务市场里,看着五花八门的招工启示,突然觉得很迷茫。要学历没有学历,要技术没有技术,我能干些什么呢?真正适合我的行业又是什么呢?说白了,其实我什么都不会干,什么都不会做,靠满腔热血的**,有用吗?**天就这么过了,**次感觉的自己很失落,想哭吗?可我没有,为什么要哭呢?我找不出任何理由,我静静卷缩在墙角,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迷迷糊糊中,我睡了……----一连几天,我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眼看*一分一分的花去,我很无助也很失落。

因为我知道给我的时间就一个月,现在已经第七天了……无奈之下,我决定走路去温州,因为我知道温州的劳务市场比较广阔,或许有更适合我的工作,抱着这个信念,我一路走一路问,因为有了**次经验,这一次到温州显得不怎么孤*(中途在瑞安休息)。那已经是第八天中午了,我随便吃点东西,便迫不及待的去了劳务市场了。果然人很多,比苍南多了不知多少倍。我想世界这么大,总有我容身的地方吧!天生对善恶好坏的敏感,我也**了很多前来向我招工的**,说的很好听一个月一千多块,以我目前的情况来看,实在吗?我有多少能耐我自己知道,在我的心目中400元到600元的工资是*合理的。其实真正明白自己的人并不多,也就容易上当受骗,因为没有好好给自己一个定位,梦想与现实毕竟有段距离。世界创业实验室消息,我就是这样的人,也注定好多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要是说不着急那肯定是假的,每天晚上我都默念了还有多少*,能熬多久!现实就这样残酷,而我必须去面对。终于到了第十六天早上,我碰到了一个**。给我当时的感觉,印象还不错。跟很多温州人一样,高高的瘦瘦的,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我选择他。他说包吃包住一个月给我400块,主要工作是打杂,干一些零碎的活。我想这样也挺适合当时的我,没谈多久我就跟他回家了。他是一个商标个体户厂家。主要是加工商标的,比如衣服或鞋子上的商标。说实话,办一个厂并不容易,办过厂的人都知道。象这样商标厂,杂七杂八的事情就很多了。也就体现出打杂工的价值,一个如果能用出自己的价值,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由于我比较勤劳,什么事情都*着做,**跟**娘都很喜欢我,三个有后我的工资也从400元加到600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