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扫街”扫出第一笔生意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看了你们的启事,感触特别多,想找你们聊一聊,把我的历程讲给大家。”23岁的李茂青说,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他的公司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经渐成规模,而随着事业的发展,他今后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辅助工作上来。

■缘起:被逼出来的路

李茂青去年毕业于河北信息工程学院,小伙子告诉记者,当初创业是被“逼”出来的。“2004年我从黄骅一个小村庄来到省城上学,初次来到大城市,很快就被城市的繁荣吸引,如果将来想在这里发展,只有两条路,要么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要么自己,闯荡出一片天地:“父母都是农民,我自己明白,要想立足城市只能靠自己。”但对一个仅有大专文凭和没有任何依靠的农村小伙,想在城市中立足谈何容易?

经过反复思考,李茂青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在省会站稳脚跟,拿定主意之后,2005年5月,李茂青开始了自己的**次。

■发展:*次宣告失败

*初的创业是艰难的,而当时在李茂青的心目中,就是“开公司,当**”,却忽视了过程中要承担的辛苦和磨难。有了这样的,公司还没开办,李茂青就把自己放在 “**”的位置上,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终,**次创业失败了。“创业失败后,我郁闷了很长时间。”但失败的经验却给了他很大启发:“后来我才想明白,一个人想,*先应该想明白自己要干什么,同时也是*重的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李茂青大三那年,他终于重振旗鼓,开始了第二次尝试。有了失败的教训,这一次李茂青放低了姿态,做好吃苦准备,并用自己仅有的一万多元积蓄投资创办了“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时注册资金是*低额度的3万元,除了我自己的1万多元*,其他都是朋友一起凑的。”

■付出:“扫街”拿下*笔生意

2006 年8月,李茂青的文化传播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当时我们一共四个人,租了一间40平方米的办公室。”为了尽快找到客户,李茂青开始了“扫街”生涯:“‘扫街’其实就是在街上一家家寻找公司和商铺,然后进去介绍公司情况,看是不是能找到生意。”按照李茂青的想法,自己跑100家公司,总会有一家愿意与他合作。那年夏天,李茂青走遍了省会大街小巷。*艰苦的时候,这个身高1.8米的大男孩就靠每天吃一份1.5元的炒饼充饥。

公司成立一个半月后,李茂青终于接下了**笔生意,为一个酒业公司做市场调查,三天后他拿到1200元酬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很激动。”2007年6月,李茂青毕业之后,便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公司经营之中,在经过之初的艰难后,传播公司终于逐渐走向正轨,客户也不断增多,在接下几个大的客户之后,李茂青的公司终于在省会立稳脚跟。

■心愿:辅助

李茂青的成功经验也影响着他身边的很多人,“现在总有些学弟学妹问我,说他们也想,可就是不知道该从哪下手。”李茂青说,正是因为自主创业的先例太少,很多人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才不断地走弯路,甚至一些创业中途夭折。随着自己事业的稳定,如今的他更希望帮助那些有创业梦想的学子们,告诉他们一些经验和教训。目前,以李茂青为*的行**文化传播公司的全体人员,正在向省级团组织发起倡议,希望成立一个创业公益辅导团,“我希望所有创业成功的团队都能加入其中,去帮助更多心存梦想的人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