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大学生创业就业绝地反击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甘志刚是“糊涂虫消费者社区”创办者,这是一个大家分享网络购物经验和网络开店经验的社区网站,他同时也是*届明日网商挑战赛30强之一。截止昨日,在武汉像甘志刚这样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的武汉地区已经超过3000人。

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牵手全国千所,推动广大大学生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创业或实现就业的“网络就业护航行动”。记者昨日还获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下月将正式推出C2C服务网站。

统计显示,城镇新增就业减少,仅今年1-2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62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仅18.0%,而2009年需就业的高达千万人。

由 IDC中国研究完成并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电子商务服务业及阿里巴巴商业生态的社会经济影响》认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服务业未来5年的仍将处于高速增长周期;与此同时,行业升级已经悄然发生。B2C/C2C(个人对个人)网络消费在2008年保持约30%的增长。这与2008年不景气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低落的市场信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随之引发的族群就能成为这一“红利”的直接分享者。

据了解,在此次护航行动中,千余所院校将依托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为通过网络进行创业或就业提供帮助,*终形成高校学生“网络就业”的集群效应。

和外省相比,武汉本地络普遍规模较小,记者了解到,在浙江省义乌工商学院,有2000多名在网上开店,月收入少则上千,多则上万。该学院大三学生杨甫刚,通过在网上卖化妆品,已经实现每月35万的销售额,净利润达6~7万元。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设置了20万元创业基金、提供10万个机会和5000个实习机会,预计将帮助10万走上网商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