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威客业务多用网络出售智慧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音乐协会征集宣传标语,要求15字以内,赏金200元。”“食品商标设计,赏金150元”……对这些带有创意色彩的网络招标,大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昨日,大工运载工程与力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小钢告诉记者,这种把智慧转化为**的参与者叫威客,在自己带的中,“威客族”群体越来越庞大。

“网上领任务、网上竞标,赏金从几十元到上万元,这种便捷的方式很受大学生喜欢。目前威客网站的种类过百,学生们常用的有,威客网、猪八戒威客网、威客中国等,任务除了包括文字创意、图形设计、程序开发等几大分类之外,还有给宝宝起名字、给**灌水、修改论文等等。”张小钢告诉记者,因为大学生的社会交往圈比较狭窄,平时没有到企业里接触项目的机会,在网上却可以直接跟各种公司或个人进行知识交换,既可以把这看成一种社会实践,又可以获得相应的酬劳,所以对此十分热衷。

“我的学生当中,成功中标的已有不少。”张小钢说,曾有商家在网上发布任务,说自己刚刚开了个网店,想把网店设计成可爱、时尚的风格,100元悬赏设计者。自己的学生当中有擅长网络设计的,领了任务经过反复动手实践后,终于赢得了客户满意,成功中标。另外,例如编写创意短信、广告宣传语等类型的文字类任务,也是的强项。

“大学生因为技术和经验的局限,多数领取的是一些初级任务,奖金在一二百元左右。但这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认可,同时也可以解决一部分生活费。”张小钢说,不少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正在通过做威客*取自己的生活费,网络出售智慧成了兼职的一种新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