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动农民致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建立“无公害生产基地”、优化养犬户犬类品种、开办网店……目前,“”正在京郊农村工作中发挥*大作用,而他们中不断涌现的者也成为农民致富的***。

从普通犬到赛级犬,从狗市摆摊到网上营销,两年内,位于通州区宋庄镇大邓各庄村的大邓犬业专业合作社将犬业养殖提升了一个档次,年户均收入提高了1万多元,这中间很大程度在于“”李子啸的努力。

2007 年李子啸来到大邓各庄村前,村民全在通州狗市卖狗,因为容易产生交叉感染,村民损失较大。李子啸将村里建立的名犬交易网重新管理起来,做起网络销售。李子啸将自己的赛级犬养殖经验做成展板,并请来**讲课、为犬做防疫。去年,李子啸提议合作社为每个养犬户制作广告牌,并自己设计样式,立在村民门口,留住了大批来看狗的顾客。现在,他已经被聘为大邓犬业专业合作社经理,艰苦的过程不仅让他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村民致富增收作出贡献。

在通州区漷县镇西黄垡村,6栋大棚组成的“大学生村助理**基地”正在种植**的蔬菜品种。宝塔菜花、紫叶生菜、南瓜嫁接的黄瓜,这些当地农民不敢种的品种一一在基地实验成功,从技术、种植到销售,全部由122名镇“村官”完成。*早提出建无公害大棚的是村助理夏建乡,他的想法得到镇党委支持,漷县镇党委提供项目资金,西黄垡村“无公害生产基地”提供温室大棚及配套设施,并让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农户进行指导。目前,**茬新品种蔬菜正在生长,已有不少周围农户打算跟着“”一起种植。

目前,通州区932名“”作为一支生力军,在全区480个行政村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任务,扮演着带领农民致富的***角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