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工作不好找?试试淘宝式创业吧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谈及自己的职业,23岁的杨灿用“网络农家乐经纪人”来定义。2007年底,刚大学毕业的杨灿利用打工积攒和朋友们资助的资金,开办了“123长沙农家乐网”。“目前在长沙地区,像我们这样的网站有3个,不过我们可是启动*早的。”他说。

谈及的起步阶段,杨灿至今还有些后怕:“那时候**是靠朋友和同学帮忙。先找懂网络的同学帮我搭建了‘123长沙农家乐网’,再通过网络QQ群自己花*组织网友参加活动,一个一个群地进行宣传,再把他们吸引到我的群和网站上来。”通过这种“倒贴*”的网友活动,他与长沙附近的农家乐都建立了联系,慢慢摸清了其中的门道,而通过组织网友活动和QQ群的口碑效应,杨灿认识了不少喜欢休闲旅游的朋友,生意越来越红*。

上淘宝网当上钻石级**娘

毕业后一直在广东某外贸服装公司工作的**因为经济危机失业了。由于一直找不到称心的工作,她打起了开网店的主意。“我总共投资了800元来开这个店,店里的衣服全是因为金融危机订单减少而积压的外贸单品,不仅质量好,而且价格也便宜,特别受年轻顾客欢迎。”

**说,其实她的身边就有不少同学和同事在开网店当**。她开这个网上小店除了进货的费用,几乎没有其他费用,甚至连网店的设计也是找朋友帮忙。

**也悄悄透露了一个自己的小秘密:别看她现在已经是拥有两钻的网店**娘,可*开始的时候全是找熟人拉的生意。“没有人气、信用,东西再好别人也不敢买,所以一定要找朋友帮忙。并不需要买很贵的东西,一元、两元都可以,主要是要积累信用等级。”

淘宝式贵在坚持

开网店其实并不复杂。目前,国内的B2C平台大部分对开店者实行基础服务免费。不过,为了让自己的网店与众不同,更高频率地出现在网页搜索引擎前面,许多掌柜使出浑身解数,不仅要购买B2C平台提供商的增值服务,甚至还要请专门的刷人气公司帮忙刷钻。

尽管上开店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但有**调查显示,许多凭一时兴趣开店,经营起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网店变空壳的现象时有发生。“要想把网店经营好,坚持*重要。”**说,由于经营网店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她几乎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网络上昼伏夜出的网虫多,网店生意往往是越晚越热闹,等到买家们都休息了,网店卖家还得整理**的订单,打包、写快递单、查网上银行。

在今年的全国“**”上,有人大代表提出要鼓励个人间开展网上交易,活跃网上市场商品流通。建议国家或者地区可以通过财政直补的方式,鼓励和扶持大、中专毕业生等弱势群体利用网上交易灵活便捷、成本低的优势,通过电子商务自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出一片新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