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求职转观念弃大投小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专业对口、工作相对稳定等原因,山东一钢铁企业赢得了不少毕业生的“青睐”。本报讯记者李春红报道“中小企业受到****的关注,我们的毕业生也开始务实了。”谈到刚刚结束的辽宁科技大学200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该校就业处处长鲁焱感慨道。

毕业生看中中小企业

在昨日的洽谈会上,近200家用工单位为400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终450多人签约,实现就业增长率10%。鲁焱介绍,以往的用工洽谈会主要以理工类专业为主,本次毕业洽谈会向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文科专业倾斜,且吸引了很多省内中小企业。

小严学的是经济管理,昨日一共投了5份简历,“我选择的都是本市中小企业,肯定能有单位录用我。我的要求不高,刚毕业目的主要就是锻炼自己。”小严的同学也是如此,向一家小公司投放了,应聘的岗位是俱乐部接待员。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中心、北京**××公司,像这些带有大企业或大城市“标识”的企业仍非常吸引眼球,台前总是站满学生,但多数都是咨询,真正投的并不多。“如果不能直接到大公司,先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小公司,将来也有机会去大城市。”毕业生小苗说。正在向一家小公司的代表咨询的她,没有忘记问将来能否有机会被派往大城市。

毕业生王海龙说,“之前我也想非大公司不签,现在我决定改变策略,只去大公司、大城市太不切实际,还把自己挤在‘小胡同’里。”

专业对口、稳定更受宠

“请大家不要拥挤,也不要着急,大家都有投放简历的机会,好的我们都会要。”在山东一钢铁企业的台前,两条长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几十名毕业生拥挤在那里,排队等候投放简历,工作人员站在高处不停地高声维持秩序。“大型钢铁企业进不去,我们会退而求其次,毕竟专业对口嘛。”排着队正在等候投放的几名毕业生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专业对口、待遇优厚、工作相对稳定几乎是他们选择这一山东钢铁企业的共同理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