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大学生三无创业浙江工商携手淘宝网同指路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毕业人数高达610万,再创新高,而08年下半年席卷**的金融海啸更是让雪上加霜。国家及有关部门相继制定一系列政策,鼓励毕业生以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就业,并积极支持毕业生自主,上也因此风生水起。

现阶段的创业,有强烈的****,却没有足够的资源;有在学校学到的满肚子经商理论知识,却没有经商的实战经验;有**远瞩的长远眼光,却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这些,都让“心有余而力不足”。上创业更被誉为是“三无”,即无资金、无资源、无经验。如何破解?社会各界也是群策群力。

由浙江省工商局团委主办、淘宝网协办,省内部分大学团委承办的“‘红盾启航’青年实训工程”昨晚在浙江理工大学启动。据悉,该实训工程先期选择了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省内10所作为试点推行,主要针对欲从事网络创业或有计划的各高校,搭建实训平台帮助络创业,以带动就业,解决群体。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的内容包括好些方面,例如介绍开店前的策略制定、货源准备以及如何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开店,网店开设初期需要掌握的基本图片拍摄、图片处理、客户服务、控制物流等技巧,网店交易安全、网店销售纠纷规避和网店的风险管理与危机处理等内容。

“创业青年*需要的帮助除了财力,还有引导和政策扶持”,浙江省工商局团委书记陈旭峰告诉记者,“让更多的自然人成为市场主体,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更多的社会**,是浙江工商的服务理念。此次联手淘宝网搭建实训平台,通过宣讲、辅导、实习基地等环节,提供投入少***的模式,提升的实战能力,引导络。”

淘宝网培训拓展经理,全国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企业教官、评委,《C2C电子商务创业教程》参编人万善给在场的人员做了以《迈向成功网商---芝麻开门》为题的网络教育*场报告会。报告会不仅向大学生讲述了如何成功**网络商务运作,同时,也告诉们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之时,如何把握机遇,**成功。

记者也了解到,去年12月,浙江省工商局正式**《关于大力推进网上市场快速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规定:凡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大学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自*次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 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另悉,目前,浙江省工商局推出的一系列鼓励的新政策已经全面启动,并在各大高校有序展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