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创业进行到底——“一元钱”企业成就创业梦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杨光:要把家具店做大做好

杨光,22岁,枣庄市薛城区人,2007年毕业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数控专业。毕业后他没有选择回枣庄,而是继续留在莱芜。他成为莱芜市**家一元*注册的个人*资企业。

毕业留在异地工作难找

杨光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还有个哥哥。父母、哥哥都在枣庄工作,他毕业后放弃回家选择继续留在莱芜,父母对他的做法很不理解,经常拿“物离乡易,人离乡难” 的道理劝说他回家。但杨光对父母说:“大学几年在莱芜,对莱芜这个城市很熟悉,加之莱芜是个新兴城市,经济建设日新月异,机会多一些,所以选择继续留在莱芜发展潜力很大。是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不在乎在哪个地方。”

但他在这个新兴城市找工作时还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尤其是他的专科学历找工作难之又难。想找到合适的工作很不容易,不是工资太低,就是对方要求太高。他也曾经考过公务员,可惜事与愿违。求人不如求己,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打工,他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一元*注册了销售公司

杨光一直梦想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企业。他一边到处打工,一边琢磨投资项目,他的**份工作是在莱芜一家装饰公司从事装饰设计,之后他来到另一家公司到全国各地联系业务。在一年多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对市场的调查研究中,他发现莱芜缺少专门设计制作衣柜的企业,但是看到几万元的注册资本要求,他只能望而却步。

今年2月份,莱芜市**了一系列鼓励全民创业的新政策。*大限度地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积极放宽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的限制,推出可一元*注册企业的措施。杨光了解到这些政策后,立即到工商部门出资一元*注册了自己的企业,成了莱芜市**个“一元*”企业。因为杨光是大学毕业生,凭着相关证明,工商部门还为他减免了登记费,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给杨光的创业梦提供了很多帮助。在**政策的鼓励支持下,杨光的企业“劳卡·衣柜”销售中心成立了,他的创业梦终于得以实现。

目标是将企业做大做好

“创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衣柜店开业前的几个月,我没睡过**好觉。”他告诉记者。

劳卡英文名字为“ROCO”,源自意大利**家具,中国家具行业的知名品牌。杨光南下广州白云区联系到广州劳卡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经过一番协商后正式加盟、代理“劳卡·衣柜”。据杨光介绍,在他的公司,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设计心仪的衣柜,他们负责给顾客进行衣柜加工、安装。

杨光的企业很快在莱芜打开了市场,加之他作为**个注册“一元*”企业的大学生,**也给予他很多帮助。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已经有十几个客户前来购买、安装杨光的衣柜板式家具,他的企业现在发展到有员工8人,每个月有5万多元的营业额。现在杨光对自己企业经营信心十足,他正准备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陆续上更多的家具产品,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