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卖盒饭干起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9月将近,又到了每年大批大学生走出校门**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刻。在就业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该如何应对?记者了解到,有的毕业生决定开始创业,动手建造自己的事业大厦。但近几年,创业的大学生虽有成功者骄人的业绩,失败的也不在少数,本栏目将采访一些大学生创业者,以他们的经验教训为即将开始创业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些借鉴。

故事主人公 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09届毕业生 叶路春

每天上午11点钟,叶路春将盒饭整齐地码放在保温箱里,然后和同伴将保温箱捆上三轮车,奔向人大附近的写字楼,他们必须*在12点前将200多份盒饭送给顾客。

学市场营销的叶路春,去年7月刚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他和同学合伙办网站卖起了盒饭。白天针对写字楼,晚上专盯大学生夜宵。

去年毕业后叶路春在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实习过培训主管,实习期的月薪就已经3000多元,转正后前景也很不错,但他说自己并不喜欢那种缺乏挑战性的工作环境,所以辞职了。

还在读大三时,叶路春就和同学们凑了2000元*建了一个叫“宜客网”的网站,主要是给人大学生提供配送夜宵的服务。毕业后他决定把这个生意做大,成为自己创业的起点。不久,他的同学赵舜加入了,接着几个北大的毕业生也加入进来,他们组成了一个年轻的创业团队。

叶路春告诉记者,他们是真正的白手起家,到目前已经投入了七八万元,一些*还是向家里要的。现在他们在巴沟村租了一间厨房,还和一些大学的食堂建立了合作,雇了十多个员工,包括厨师和送餐员。

叶路春和同伴还经常用MSN和QQ同白领“套近乎”推销他们的盒饭。他们的客户集中在人大附近的两座写字楼,每天能卖出四五百份盒饭。现在每天的流水账大约两三千元,收入可以维持经营,但利润不多。

不过叶路春对自己的创业前景依然充满了信心。他承认自己创业之初走了弯路,曾想把“宜客网”做成大型的商务网站,遭遇了**的挫折之后,才决定脚踏实地,寻求资源积累和团队积累,一步一步发展。在学校学的市场知识如今都在实践中被检验被运用,叶路春觉得自己做到了“学有所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