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做成大生意订单变成存款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订单农业,很多人并不陌生,不少地区尽管制定了很规范的制度,但是在具体实施中、却遇到不少困难,日前,我们的记者在浙江温州采访的时候发现,因为订单农业,这里的农民收入几乎都在成倍的增加。来看记者的调查。

他叫钟兰平,温州市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的村民,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养兔大户,凭借着开办养兔场,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他就成为了这里的富裕人家,还**在市里买了房子。村民钟兰平说“订单农业好,现在我就管养兔子,只要打个电话,企业就来人收.”

钟兰平告诉记者,要是没有订单农业,他根本不可能发展到目前的这个局面。2002年的时候钟兰平听说兔皮的销路非常好,于是就四处借*开了一个小规模的养兔厂,眼看着兔子**天的长大,钟兰平盼望着能有个好收成。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那年兔皮价格一路跳水,厂家为了降低成本,故意压价,让钟兰平损失惨重。就在这个时候,钟兰平得知,县里正在**订单农业,可以帮助农民抵御市场风险。不过与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文成县的订单农业是通过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实施的. 村民钟兰平说“我们只会养兔子,合同我们不知道,现在工商局帮我们,那我们就放心多了”

参加了订单农业,让钟兰平的养兔场开始*大变化。钟兰平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每年养1万只兔子,每张兔子皮的收购保护价是45元,兔子肉的价格是每斤15元,扣除饲料成本,每年的收入至少都在40万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