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的游戏规则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在当今中国诸多的**人物中,惟有史玉柱,是曾经*狼狈、如今又*风光的一位。

2007年11月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史玉柱一身白色运动服打扮,在一群深色西服的绅士面前,敲响了纽约证交所的开市钟。史玉柱旗下的“*人网络公司(NYSE:GA)”挂牌纽交所,**了中国IT企业纽交所上市的先河,股票发行价为15.5美元,**8.87亿美元。招股书披露,史玉柱持股14000万股,占公开上市前的68%。其他18位主要由公司高管组成的股东共持有5459万股。史玉柱带领一群追随其多年的旧部,**了****。加上史玉柱拥有的国内银行股,其个人**已迫近400亿。

史玉柱大起大落的商业人生毋庸赘述。很多人认为史玉柱能够一再成功,从脑白金到“征途”网络游戏,靠的是近乎偏执的营销手段。但笔者以为,支撑史玉柱成功的是他强烈的“破坏性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他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顾客导向战略。据一些报道显示,史玉柱在推销脑白金和征途之前,着意去“套用户的需求”,甚至每天花好几个小时跟玩家一起玩游戏,改善游戏的体验,摸出新的门路。一旦发现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并未**满足用户需求,他就找到了新的机会。当盛大、网易和九城等重量级对手已经布局全国的时候,史玉柱推出号称免费的征途,靠大量“游戏装备消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让有*人给没*人买单,使其成为纯利高达70%以上的惟一一款游戏。这来自于史玉柱团队对用户环境的真正了解。

如果把史玉柱称作中国的商业天才,相信很多人都会信服。但这种商业才能,其实可以从书本中找到诸多理论支撑:公司战略分析。史玉柱正是真正分析透彻了公司战略的基本。史玉柱*善于做的就是顾客分析、环境分析和市场竞争者分析。他不怕竞争者,他熟知***的农村包围城市的一套理论,坚信在中国市场上和强大竞争者不做正面对抗的技巧,这和他的**西服上纽交所如出一辙。史玉柱也*懂顾客,哪怕这些顾客实际不需要他的服务,他也会无中生有**出需求来,从而把公司战略改变成顾客驱动。

当然,史的另一个成功基因,实际上也是大多数成功团队的成功理由:这些创始人善于和员工一起分享企业的发展远景。能和员工一起分享,企业的价值才会有几何级增长的增值潜能。史玉柱落魄时曾负债2.5亿,依然有人追随左右,直至再一次成功,其个人特质对员工的长久吸引力或许值得我们很多企业家反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