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哪些花卉苗木更赚钱?哪些种植前景好?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花卉

1 花形互变型

即花型大的变小,小的变大,转变传统的花形,给人线人一新的感应沾染,令人乐趣倍增。如用木瓜嫁接的海棠花,直径可达5厘米-12厘米,比通俗品种的海棠花大一倍还多,而袖珍盆栽碗莲的直径却要比池栽碗莲的直径小一半。

2 一花多色型

即花卉由一种色彩或两种色彩酿成多种色彩。如荷花蓝本只有白色和粉白色两种色彩,而此刻却有:白色、紫红、浅黄、橙色等多种色彩;又如槐花树,通俗品种的花为白色,此刻则有了黄色和白色等毒草槐新品种。

3 造型盆景型

即各类工艺造型的花卉盆景,可分为一个品种的花木盆景或多个品种的花卉奇奥搭配组合在一路的组合花卉盆景。如灵芝盆景、食用神仙掌盆景、银杏盆景、石榴盆景、枣树盆景、苹果树盆景等多种造型的盆景花卉。

4 地栽变盆型

即由室本地栽花卉向室内微型盆栽鉴赏花卉成长。把一些之前只在水池、花园、果园等室外露地栽培的较大型花卉酿成能进庭院、阳台、街道、居室的较小型花卉。此类花卉有:微型盆栽月季、盆栽荷花(碗莲、睡莲)、盆栽石榴、盆栽桃花等花卉品种。

5 花期异常型

该类型可分为3种景象:一是一年两次或多次开花型。如白色毒草槐,在每一年的5月、7月两次开花,而通俗品种只在5月份开一次花。二是将正常花期***延迟。如牡丹石榴树,比通俗石榴树花期从三四个月延迟至五六个月。三是花期错季型,即经过过程手艺编制将花期提早或延后的花卉品种。如将牡丹花由每一年4月份开花提早至春节开花。

苗木

1 四常常青型

即一年四时、绿叶常青的树种。此类树种有:冬青、松柏、四时杨等。

2 速生用材型

即成长活络,长大后重要用于加工木材用的树种。如速生杨、速生柳槐、用材型四倍体刺槐、速生型扁桃树等。

3 净化、绿化型

即存在较着的杀菌、消毒、吸附二氧化硫及铅蒸气等净化、绿化景象功效的树种。此类品种有:石榴、乐东拟单性木兰等。

4 鉴赏、丑化型

即枝、叶异于通俗品种的树种,存在较高鉴赏、丑化价值的树种。如金叶国槐、金枝国槐、金丝垂柳、金枝垂柳、红柳、鉴赏花桃、木瓜、垂爆109柳等都属于鉴赏、丑化型树种。

5 苗木造型化

即将苗木制成各色各样的造型,有条有理,令人流连忘返。如*霸松柏制做的浮图型、亭台楼阁型以及马、牛、羊、狗、猫、鹿等多种动物造型。可谓是当前步人后尘的*别致的创意。

6 经济效益型

即除了丑化、绿化功效外,还能在较短时刻组成较大规模的市场效应和经济效益的树种。如扁桃,不单存在很好的鉴赏价值和丑化景象的浸染,其果仁还富含铟、硒等人体所和需的18种微量元素,存在**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此类树种还有楠木、银杏、红豆杉、美国黑核桃、扁桃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