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百年名汤:胡辣汤,不翻汤,羊肉汤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胡辣汤

胡辣汤是洛阳别具风味的小吃,重要口胃是酸和辣。已有**历史。精烹细作、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便利公共、驰名城乡。始于老城,现广泛大巷大巷。主料有精粉面、粉条、肥猪肉。配料有花生仁、芋头、山药、金针、木耳、葱花、蒜片、面筋泡。

遥镇胡辣汤据传其始创于明朝中叶,由由可贵**和主料熬制而成,一度被封为宫廷饮品。明末清初,全国大乱,御厨赵杞为避战祸,遂携**隐居于西华县逍遥镇,从此往后逍遥胡辣汤遍及民间,香泽大河南北。而逍遥镇也是以成为胡辣汤的原产地。

不翻汤

洛阳不翻汤,已有120多年的历史。草创人刘振生,现已传三代人,刘呼栏,年70多岁。配料有绿豆粉、胡椒、味精、酱油、醋、木耳、粉丝、海带、虾皮、紫菜、韭菜、锦珍、食盐。其特点是味道纯粹、酸辣利口、油而不腻。用小勺舀一些稀绿豆面糊往平底锅里一倒,即成一张近似春卷的薄片,不用翻个就熟,所以就叫 “不翻”。

这个汤吃到嘴里时,“不翻”软绵不化,嚼之有豆香;汤酸辣平平,余味悠久,是洛阳当地人吃夜宵的*选,在洛阳的小吃夜市上可以尝到其风味。其特点是味道纯粹、酸辣利口、油而不腻。

羊肉汤

阎家羊肉汤,已传四代人,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第二代人阎顺生,对羊肉汤进行了翻新,使调料设置设备放置适当,汤味加倍鲜美,从此,阎家羊肉汤驰名豫西城乡。

阎家羊肉汤的特点是:用鲜羊肉,当天用肉,当天宰羊;香料齐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咸淡可口,汤味鲜美。

阎家羊肉汤的具体地址在孟津县会盟镇龙马负图寺对面,招待**返回品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