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800年千手观音妆金之谜(图)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精华——千手观音造像雕凿于南宋中后期,在88平方米的崖面上刻有近千只手、眼、法器、集雕塑、彩绘、贴金于一体,犹如空缺开屏,斑斓夺目,被称为“**中的**”。

近年来,工作人员在实施千手观音造像的*救性保护工程中发现,造像普遍贴有4层金箔,局部甚至有8层之多,这种多层贴近的现象,说明历史上曾多次进行过妆金**工作。由此看来,由清朝光绪十五年(1889年)开始,牵手观音进行了明代以来第四次妆金,由重庆市璧山县大路场信士戴光升实施。

大足石刻,是重庆**的景点之一,也是全世界石窟当中是*好的,这不仅源于古代雕刻家的精雕细琢,也和历史上民间僧道信众们的善行善举所起到的保护作用脱不开关系,据悉,历史记载上,这是4次妆金**后的第五次工程,预计会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竣工。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