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斯:让相机360°全方位拍摄的背后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略微有点摄影常识的人都知道,不论是再好的相机,或者是设置设备放置再高的广角镜头,它充其量只能够有用前进拍摄角度,**没法达到180°以上的广角拍摄。也就是说,相机拍摄的角度绝不成能超出一个极限。不经过电脑合成或者手艺措置,不论你若何全力,也不成能捕获到镜头后面的工具。在畴昔的一**里,若干很多若干好多驰名相机厂商,曾经做了无数次的测验测验,但从未获得成功。比来,来自德国的几位科学家却让这不成能成了现实,他们**了一种可以 360°全方位拍摄的相机。

乔纳斯·菲尔是德国财产大学一名传授,他对摄影有着近乎狂热的欢兴奋乐爱好。每个周末,他像泛滥的摄影欢兴奋乐爱好者一样,扛着“蛇矛短炮”,初步用镜头这一“第三只眼睛”看世界。他曾多次获得全德国富有影响的角逐金奖,而且有多幅摄影作品被德国博物馆永远保藏。可是,像泛滥的摄影欢兴奋乐爱好者一样,他碰着的*大的问题问题就是全景拍摄。一幅大图片,常常要经过多次措置,不单费时耗力,还必须动用专用的设备。一组照片,经过剪切拼接,*少要破钞一两天的时刻。若是能**一种能够360°全方位拍摄的相机,那该有多好啊。

乔纳斯·菲尔活络组成了一个 5人创作团队,初步研发一种理论意义上可以达到360°全景拍摄的相机。他们查阅了很多材料,决定把新的相机定位为一个六面体,在每一面装上相机,可是,乔纳斯很快**,这类方形的六面体在拍摄的时辰会有很多死角。为了更有用地捕获到更多的风光,使拍摄到的图象更明确,因而,研究职员持续改良,把六面体扩大到十二面体。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没法消弭泛滥的拍摄死角。而相机的把手更是成了*大的妨碍,即便把它设计成一根细线,但这根线还是会从分歧角度影响到拍摄的画面,而且,拍摄低空物体的时辰,相机又事实该若何悬挂呢?测验测验一会儿堕入了僵局。

一个晴朗的午后,乔纳斯一边在黉舍的操场边踱步,一边在思虑着多面体相机事实该若何改良。俄然,一个足球迎面飞来,他猝不迭防,眼镜一下被打到地上,他捡起脚下的足球,就在那一瞬间,他灵感大发,何不把本人的相机设计成球形,这样,未便可以全方位的进行拍摄了吗?而且,相机的把手问题问题也顺理成章了。

乔纳斯揉着发红的鼻子,顾不上听同学们的道歉,一路跑回研究室,研究职员遵守他的倡议,完整转变了思绪。他们把相机设计成一个足球状的原型球体,在球体的概况集结了36个200万像素的镜头。这样,从每个角度,都可以有用拍摄到*好的全景图片。不单如此,他们还把这个球体相机用濒临于足球材料的软塑料做成,让镜头稍稍凹陷出来,这样相机就耐得住摔撞了。而后,他们设计了遥控的按时开关,只需要预先设定一个高度,一旦将它抛向天空后,球飞至必定的高度时,所有镜头同时翻开,这样,没有了相机把手的妨碍,便可以在任甚么时辰辰随便拍下一张360度全景,而且是毫无遮挡的高明确照片了。

这项**一经推出,活络在**激发了寒战。德国*出名的媒体德新社在对乔纳斯的访谈中曾这样评价他的成功——几近**所有的人都已抛却对全景相机的研制,只有乔纳斯做成了这几近是所有人感触是不成能的工作,这个中启事,值得所有的人去鉴戒和揣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