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吴晓倩如何赚钱:没有钱也开贝壳工艺品店月赚上万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不妨,重要的是你要有**的头脑,能够****的机缘。你看打工妹吴晓倩没有投入一分*,也能够开起一个店,月入上万。

当然,此刻你向她进修已经迟了,此刻贝壳工艺店处处都有,呵呵。你应当进修她**财产的眼力。

机缘,就在你身边。没有*,你也能够**。

用贝壳做的风铃,用贝壳做的项链,闪闪发光……海滩边不成胜数的通俗贝壳,是名副实在的海滩废品。凡人到海边,充其量只是捡几个贝壳玩玩罢了,很少有人想到用它们做成艺术品发售。

来自湖南湘西自*州凤凰县的打工妹吴晓倩捡到贝壳后,将其带回边疆发卖,*到了创业的**桶金。接下来的6年时刻里,吴晓倩将贝壳设计成各类工艺品,独霸海滩边烧毁的通俗贝壳成功创业……

湘西妹子爱上小贝壳

吴晓倩,湖南省湘西自*州凤凰县人。吴晓倩的怙恃靠务农为生。1993年,吴晓倩高中结业后在家帮着怙恃耕田。18岁那年,吴晓倩随着当地的务工队伍南下来到广东省东莞市打工,在一个小食品厂当工人。

1996年,吴晓倩因病乞假一个星期,功效当月的工资被主管扣掉了近一半。愤恚之下,吴晓倩直接向生产司理反响,当然讨回了被扣掉的工资,可是,主管却从此处处给她“穿小鞋”。吴晓倩**,主管总是找砌词请求本人返工,并在每周例会上常被算作后背范例。

“这活没编制干下去了,我的工资不单没涨一分*,还受了很多冤枉气。”吴晓倩一怒之下跳槽到了此外一家小食品公司,并凭本人的能力当上营业员。经过过程全力,吴晓倩进厂4个多月后拿到了3000元的月薪。

2000年10月中旬,吴晓倩作为食品公司的代表来到海南,与海口的一名客户进行营业构和。构和很是顺遂,吴晓倩和客户就地就签下了发卖合同。当晚吃过饭后,客户约吴晓倩到海滩边安步。

在海滩边,吴晓倩**了好几个斑斓的小贝壳,立即欣喜地捡了起来闻了又闻,看了又看,而后不寒而栗地装进手提袋里。仔细的客户见状,哈哈大笑起来:“我猜你的故乡必定在山区,而且之前没到过海边。”吴晓倩很是诧异对方对她的糊口状态如此体味。

客户诠释说:“只有山区的人**次来海边玩,才对贝壳感应如此别致。”对方接着说,吴晓倩适才捡的贝壳不过是最通俗的一种,在沙滩中处处都是,每次潮汐一过,便可以冲出白花花的一层。

吴晓倩想,很多乡亲在湘西大山里糊口了几十年甚至生平,也没有看过大海,更别说有机缘捡贝壳了。若是能把这些贝壳带回家送给乡亲们,本人既不要花*买,大师也—定会很是欢乐。因而,吴晓倩捡了100多个贝壳带回了东莞市。

吴晓倩把十多个色彩艳丽的贝壳洗干净,摆放在办公桌上,几个来自边疆的共事立即被吸引过去:“真雅观!在哪里买的,贵不贵?”当体味到吴晓倩是在海滩边捡来的后,共事们一哄而上,将桌上的贝壳分了个精光。

艺术贝壳让她*到第—桶金

“共事们如此快活爱好贝壳,申明它有市场。”发卖工作在很大程度上锤炼了吴晓倩的市场经济意识,她想,若是本人能在深圳这个富贵的都邑里批量发卖贝壳的话,就不用再担心失业了。

第二全国班后,吴晓倩给怙恃和mm寄了20个贝壳,立即带着剩下的80多个贝壳来到东莞的陌头,铺开一张塑料纸初步摆地摊卖贝壳。“原生态海南贝壳,每个3元。”她写了—张书记贴在旁边。

“在深圳这样的大都邑,只要你敢于测验测验,就会有播种。”吴晓倩喜孜孜地说,摆地摊不到2个小时,冷偏僻清的时尚男女青年就淘走了大部分贝壳,吴晓倩*到了近200元。

一个女孩子买到贝壳后说:“若是贝壳的种类、色彩再丰富一些就好了。”顾客的定见对吴晓倩来讲可谓是金玉良言,她立即记在心里。当晚回到公司宿舍后,吴晓倩将本人摆地摊的工作告诉了工友,并请大师出主意若何把卖贝壳的生意做大。

一个星期后,公司发布揭晓吴晓倩为海南片区的营业主管。吴晓倩欢乐得跳了起来:“往后我去海边的机缘就多了。”尔后,她每次到海南去谈生意或查问访问市场,总要带上两个参观袋,回来的时辰装满各色各样的贝壳。

在发卖中,吴晓倩**,未经砥砺的贝壳卖不起价格,而且采办的人也未几。因而,她请来公司从事美术设计的共事,辅助她在贝壳上设计了简略的图案,并配上吉祥的庆祝话语。吴晓倩用刀片把贝壳修成动物或花鸟的外形,有的还在上面刻上字,用油漆印上。经过过程几次再三测验测验,吴晓倩在通俗的贝壳上刻上了“友谊海枯石烂”、“生平永远”、“I love you”等多种代表友谊、恋爱的贝壳花式。

吴晓倩经过过程简略加工,既保障了便宜贝壳的销量,又不竭推出了新品种,如贝壳风铃、贝壳窗帘等等,深受顾客的快活爱好。由于吴晓倩很是勤恳,她每个月光靠卖贝壳的收入就达到了近5000元,“超出了我上班的收入。”由于吴晓倩兼职*外快并没有影响营业,公司司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不知道。

为了进一步丰富贝壳的设计式样,吴晓倩还以月薪1000元的工资,礼聘了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结业生罗杰兼职建造成型贝壳制品。罗杰后来成了吴晓倩的丈夫。有了辅助,吴晓倩不再满足于小打小闹:“我要把小贝壳做成我的大事业。”

到了2003年岁首,吴晓倩已经*到了数万元,“有了**桶金,我的底气就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