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垃圾为时尚-美国企业的成功之路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春季的**,纽约市布鲁克林红钩社区,刚从宜家买落成具的安妮正往回家的标的方针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一家名为“零垃圾”的小店俄然吸引住她的眼球。

“甚么?产物是垃圾做的,连包装都是垃圾做的?”还没听完伴计先容,安妮就发出赞叹。看着各色各样色采艳丽的玩艺儿,好奇的安妮不免也心动了,她拿起了一款别致的手袋样品。

“欠好心思蜜斯,这款手袋已经卖断货。”

安妮更感应沾染不成思议了,难道今岁*步风行这些垃圾做成的工具了?

这家店里所有自然、有机、可循环的商品都来自“环保**”特拉塞克公司。它的创作**者是一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辍学生——汤姆•萨基。“我们看不见垃圾,只看得见有用的原料!”在他看来,垃圾经过几次再三*霸,也能够成为一种时尚。

绿色到**

2003年,刚读完大学一年级的萨基决定分隔校园,在新泽西州*府特伦顿市创办本人的公司——特拉塞克。这家公司主攻蚯蚓堆肥营业:蚯蚓在垃圾中寻觅合适的营养物质作为食品,经过体内渗出物和肠道微生物浸染往后,排出的蚯蚓粪是价值很高的有机肥料。

从普林斯顿大学的食堂垃圾,到四周居民的糊口废品,萨基和当地的垃圾填埋厂睁开了乖戾的“垃圾争取战”。所有垃圾被运往特伦顿四周的博登敦镇同一措置,制成的肥料再经过加热、液化以及分装等工序,事实下场成为商品。

在分装肥料这一步,萨基碰着了坚苦——用甚么容器分装肥料?创业资金的顾此失彼使萨基已经不成能多量量采办新的容器。特拉塞克的营业在*后一个环节被卡住了。

一个晴朗的下午,和客户谈完生意的萨基一脸为难地走在回公司的路上。“没有分装容器,若何把肥料发给买家?”当萨基正筹备把喝完的苏吊水瓶扔进路边的垃圾桶时,他猛地一下停住了。“何不收受领受*霸那些烧毁的塑料瓶呢?”

萨基信任,在人们丢弃的工具中**价值,就可以以足够低廉的本*制作产物,“几次再三*霸”比“循环*霸”加倍有益可图——较为传统的循环*霸需要经过过程度局设备提取垃圾中的有用物质,其本*低廉;而新兴的几次再三*霸则直接从垃圾中寻觅有用的原料。产物和包装均来自垃圾,“绿色到**”,全球并世无双。“特拉塞克肥料”在市场上颇受招待,也引来很多“绿色天使”投资金的注入。

垃圾收受领受汇集

当然特拉塞克初获成功,但萨基明确地意想到,要真正实现本人的贸易胡想,*先必须获得不变的垃圾源。

2008年7月,卡夫食品公司与特拉塞克签定长久单干和谈。卡夫将援助特拉塞克进行垃圾收受领受,每一年将为其供给约5.97亿个趣多多、奥利奥等品牌的烧毁包装袋,占总产量的60%。此外,卡夫还将特拉塞克的商标印在食品包装上,这意味着,特拉塞克还能享受长久的免费广告。

是甚么增进食品巨子与贸易小卒的牵手?

为保障食品别致,卡夫凡是采用一种超轻浮的包装材料,但这类材料分化难,循环*霸本*高,对景象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大批难以收受领受措置和分化的食品包装袋,如同阿克琉斯之踵个别,是全数食品行业的致命伤。美国公众环保意识强,要想在这类消费群中包庇企业形象,卡夫必须在烧毁包装措置高低工夫。特拉塞克的问题问题则在于,透明的饮料瓶包装导致液体肥料见光后,营养成分无形流失,而卡夫遮光的包装材料正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问题。

成立全国性、密集的垃圾收受领受汇集是获得不变垃圾源的关头环节。特拉塞克在美国设立了4000个垃圾汇集分队,由黉舍、教堂以及其他非营利组织的被迫者组成。他们每收受领受一件垃圾,特拉塞克就向其地址机构捐赠2美分作为回报。

萨基还专门成立了特拉塞克的官方网站,让居民可以随时下载已付邮资的贴签和信封,将垃圾寄往就近的收受领受点。

更多食品业巨子也初步青睐特拉塞克。糖果财主玛氏承诺,单干第一年为特拉塞克供给3000吨烧毁包装;可口可乐将同特拉塞克研发一系列由废旧广告牌、印刷短处的标签、易拉罐等制成的产物。

这张垃圾收受领受大网使特拉塞克以更低本*获得了更多垃圾。2008年,特拉塞克仅花了10万美元,就获得了160万个果汁盒、100万个食品包装袋以及75万个酸奶杯。

挺进大型连锁

上游垃圾源获得保障,还必须买通轻贱发卖渠道。早在特拉塞克建树之初,年轻的萨基便初步策画若何买通发卖这一环节,他兴起勇气拨通了零售业大佬沃尔玛采购员的电话。但对方并未把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当回事,感触这仅仅是一群不谙世事的年轻人在小打小闹。刚报上名字,对方就挂断了。

但他并未就此抛却。接下来的三周时刻,他天天准时给阿谁采购员打一通电话,以诚制胜的策略事实下场其他博得几十秒的时刻。萨基直接了当,向采购员只陈述了两点:第一,他斥地了全球第一款产物和包装均来自烧毁垃圾的有机肥料;第二,产物的生产本*比其他任何大牌都便宜。这马上激发采购员的极大乐趣,并礼聘他到位于阿肯色州的沃尔玛总部面谈。进驻沃尔玛的大门由此翻开了。

一样,萨基经过过程30秒的电话时刻,使特拉塞克获得全球*大的装饰零售公司家得宝的赏识,不单接到一笔笔可观的订单,也成立了精采名望。

2008年,随着全数贸易链的买通,特拉塞克不再局限于有机肥料,而是将100多种垃圾几次再三*霸,摇身酿成各类时尚新品:趣多多饼干包装酿成雨伞,可沛利果汁包装酿成背包,电子垃圾(如旧电脑、传真机)酿成花盆,格兰诺拉麦片包装酿成浴帘,其他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