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有江:从搬运工到年赚千万私企老板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1

很多年后,在傍晚或者深夜,当袁有江恍惚闻声远处传来的*车声,仍然会明确地记很多年前的那一幕。

那是1993年,打工的浪潮早已风卷伸展到华夏大地的每个角落。无数人怀揣着淘金胡想,擦拳磨掌筹备南下广东一试。那时只有20多岁的袁有江自然也在其中。

那时,袁有江任教于六安市轻工中学。他已经当了爸爸,一个月只有100多元工资,不单要交房租,还要供养一家长幼。这时辰,袁有江收到了一个在深圳打工的老乡写来的信。老乡在信里刻画了深圳的欢愉糊口,字里行间布满着富贵足够的气味。

很快,袁有江便告退了。把年幼的孩子奉求给怙恃往后,他便和妻子解缆了。当他们到达深圳坪山,老乡的工场早已招满了人。无奈,他只能本人去找工作。

第三天,妻子进了一家制衣厂做编织女工。袁有江则在第九天进了一家台资厂做保安。保安并欠好做,7元***还要扣除2元*糊口费,**工作12个小时,没有安息日。袁有江非常看不惯这个工场几近***的打点编制。半个月后,经老乡先容,袁有江辞工进了一家港资电路板电镀厂,在包装部做搬运工。

做搬运工很累,天天要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7点,加班是习感触常。**晚上,袁有江洗完澡正筹备出去看妻子,总管倏忽把他叫住加班。蓝本刚回来一辆货车,而包装部的人都送货去了,只有两个女孩子在点数打包()。满满的一车落满尘埃、摆放不齐的电路板足足有1.5吨,袁有江一小我将货物全数卸下来。卸完货盘点挂号时,一阵香水味漫溢过去,袁有江转身一看,见香港**就站在他死后。“字写得真斑斓。”**看着袁有江,夸了一句。越日上午刚上班,总管把袁有江叫进办公室,说**有事找他。

**录用袁有江为主管,工资涨到750元,有属于本人的办公电话、办公桌以及*身宿舍。茶余饭后,总管对袁有江说他是踩了狗屎运,**回来时恰好碰见他在负责干活。当然也有命运的一面,但作为一个轻工黉舍的年轻教员,其精良的常识储蓄在那时那样的一个公司已经是佼佼不群了。

在袁有江的打点下,部分有了很大改观,各项工作运作得有条有理。后来**又录用袁有江为生产司理,工资涨到1200元,负责厂里的一切事物。

从保安到主管,再到生产司理,袁有江只用了一年的时刻。

一年后,**决定在深圳松岗另行投资一家电路板生产制作厂,录用袁有江为开厂*席司理,所有事物交由他全权措置。也就是从那时初步,袁有江周全参加线路板制作业。从装修到设备调试,从订购原料到营业斥地,从调试产线到编制打点模式,每一项工作都要他措置。

2

2002年3月,摸爬滚打了十年之久的袁有江告退筹建本人的公司。

存折上只有不到3万元的贷款,而第一笔启动资金需要60万元。为了筹集到足够的启动资金,袁有江和妻子借遍了所有的亲戚伴侣,遭遇无数为难和冷眼。他们辛苦驰驱了三个月,事实下场筹集到40万元。在一个小企业**的提议下,袁有江初步注册工场,租厂房,订购设备。等工场成形,袁有江礼聘一些有经济实力的伴侣过去查核。老家一个做大生意的伴侣看落成场往后决定借50万元给他,可是他必须以股权作为抵押。袁有江满口承诺,事实下场有了试产的资金了。可是试产并不是意味着成功的初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袁有江无数次尝到创业的艰辛与疾苦,深切地体悟到创业仅仅依托勤恳和静心苦干是远远不够的。

他惨然经营的工场曾经两三回濒临倒闭,事实下场他仰仗着一股凡人难以企及的毅力而次次逢凶化吉。

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一个新企业若是没有足够的本*,想在行业里站稳脚根是很是艰巨的。在线路板行业有一条潜轨则:新入行的企业采购原材料全数要现金,卖出的产物不单价格低,客户还要拖很长时刻的账期。对于这样的潜轨则,人家有充实的出处:作为一个新企业,产物质量可能不过关,需要长时刻视察后才干获得信任。

仔细计较一切用度后,袁有江创造残剩的资金根柢不够一个周期的循环。没有回笼资金,工场即将瘫痪。两个月往后,公司账面上就已经欠下了14万元的搪塞账款。袁有江尽是焦炙。

思虑很久,袁有江决定降落预期方针,且则不求挣*,只要不亏便可以了。几经驰驱,他事实下场找到两家泛泛泛泛友谊甚好的线路板公司,以最低廉的价格帮他们做加工。生产原料全数用对方的,等加工完再从加工用度里面扣原料费,如此一来不单不用担心采办材料的资金,还不变了生产排场地步。为了保障生产质量,袁有江几近把所有的心思都破钞在了生产线上。这年8月,工场收撑持平;到了10月,事实下场由亏转盈,获利1.1万元!

当然公司初步获利了,但面临的资金压力仍然重大,只是有一点点喘息的空间了。当袁有江正在想着若何解决重大的资金压力时,一场新的灾难又倏可是至。

次年7月,工场的两个重要客户企业相继倒闭,资不抵债的**连夜逃跑。袁有江的公司直接丧失达58万元,这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公司来讲无异于晴天霹雷。屋漏偏逢连夜雨,工场的主材料供给商急着催还21万元欠款。几次催款无果后,供给商带着一帮人冲进办公室,挥动着拳头问袁有江吵嘴两道,哪个解决问题问题更好点。公司再一次到了死活的边沿。

为了尽早解决问题问题,袁有江决定找客户以打折的编制让他们提早支出货款,以减缓眼前的重大危机。天天一大早,他便挨个去找客户,哀告他们提早支出货款。

辛苦驰驱了三天,事实下场龙岗的一个客户承诺以9折的编制提早支出他三个月的货款。当然以打折的编制自救有一些吃亏,但事实下场再次博得了更生和喘息的机缘。

为了进一步不变生产决定决定信心,面临供给商催款,袁有江为本人定了一条原则:24小时开门开机,决不遁藏供给商催款,只要还有一口饭吃,决不拖欠供给商的到期货款。

此次遭遇给了袁有江一个深切的教训:之前他轻忽了对客户的天资审查,对于一个资金欠缺的小公司,实在最重要的就是公司内部生产的不变。袁有江常常召集营业职员开会,提示他们寻觅客户之前,必须具体审核公司客户的现实景象,对于已经处于吃亏或者半吃亏状态的公司客户,必须谨慎谨慎。

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创业浪潮的冲击下,2006年,袁有江的公司事实下场走入正轨。2008年金融危机时,很多小公司纷纷倒闭,无数至公司初步大幅度裁员,袁有江却仰仗丰富的经验安然度过。而今袁有江公司的年产值已达数万万元,成为行业内的新生气力。这样的成绩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尤显得难能可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