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豆腐旺销 刘金霞的洗车河霉豆腐一年卖千万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巧斥地“刘大姐” 霉豆腐旺销

霉豆腐味道绝美 食客尝过就买

在湖南一个古老的土家族村落——洗车河,当地有吃霉豆腐的习惯。到了冬季,家家城市做一些。建造霉豆腐工艺复杂,把泡一晚的黄豆磨成浆,用柴*煮开,而后点卤做豆腐。这个豆腐韧度大,摔不碎。豆腐做好后,切成小块,放置10-15天,自然发酵,在豆腐的表层长出一层霉,再经过过程腌制,就酿成霉豆腐了。霉豆腐富含氨基酸,口胃微辣咸香,只要吃上一口,就有欲罢不能之感,越嚼越香。

做霉豆腐是一个古老的手艺,刘家霉豆腐从1928岁*步做,**代代相传。刘家的大闺女刘金霞揣摩着把这类小吃做成商品,让刘家霉豆腐走出洗车河。

适逢长沙食品展览会召开,刘金霞决定带着霉豆腐去试试。**次参展,刘金霞毫无经验,没有宣传材料,不懂布展,更不知道若何引人正视。刘金霞把霉豆腐往那一摆,让人随便尝。感应沾染好吃的人就掏*买一些。霉豆腐的展位前很强烈热烈,**吃了都感应沾染这味道从来没体验过,而且醇香可口,越吃越想吃,很多参展商也特地过去买一些,筹备带回去给家人试试。

本想试试本领,不意霉豆腐被*购一空。带的货太少了,除去各类用度,刘金霞没*若干很多若干好多*,可霉豆腐的受招待度让她决定决定信心大增:这个霉豆腐是受招待的,是好工具。

从此,刘金霞初步经营霉豆腐生意,一斤霉豆腐的本*4-5元*,一年下来,她能卖上万斤。刘大姐霉豆腐同样成了响铛铛的字号。

解决保鲜坚苦 一年四时都**

眼看着生意情势大好,刘金霞却碰着了坚苦——断货。霉豆腐只能冬季做,炎天做不了,若是想一年四时都能卖,冬季就要多生产,而后储存,难就难在储存上,若何样才干延迟保质期呢?

刘金霞一贯都保持**的传统工艺,从来不用任何添加剂。想在这个根底上延迟保质期,难度可想而知。她买来花椒、辣椒、盐,几次再三地做尝试,辣椒若干很多若干好多、盐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花椒若干很多若干好多、其他配料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按比例一样一样地测验测验。

一次,伴侣的父亲病危,就想吃霉豆腐。刘金霞犯了难,正好是夏日,到哪找霉豆腐呢。想起放在仓库里做测验测验的霉豆腐,刘金霞决定碰碰命运。一桶一桶地翻,有的臭了,有的长蛆了,有的上面起了白点、白色的结晶。在快要抛却的时辰,刘金霞意本地在墙根儿创造了两个放置了快一年的红桶,里面的霉豆腐色彩正常,味道甚至比当初的还要好。

送伴侣一些,刘金霞初步研究起这两个红桶。配料、桶、温度、透风……把能想到的成分都考虑出来,而后再几次再三尝试。刘金霞创造,掌控好配料的比例,加以适当的存储编制,延迟保质期是没问题问题标。

解决了保质期的坚苦,刘金霞初步前进产量。

包装上分辨看待 产物卖到全国

2007年,霉豆腐可以大规模上市了。刘金霞决定一改以往本人单打独斗的零卖,在街上转来转去,她看中了县里民族宾馆旁的一家店。那儿何处人流量斗劲大,是县城的核心。她带着产物上门去找,当然味道还不错,但店**还是拒绝了,“工具看起来太土了。”

包装不成,那就换礼盒,刘金霞再次登门,“洗车河霉豆腐是很多年了,蓝本没有做市场,我把它做成商品了,用礼物盒包装,你试试看若何样,货先放在你这里卖,卖了往后再付款。”店**被她的保持感动了,留下了一些产物。

找上门来的**批顾客,竟是从本地来旅游的人。旅游的人都想带一些当地特产回去,密查了一下,知道霉豆腐是当地很有特点的工具。这件事让刘金霞创造,把本人的霉豆腐做成当地特产,是一个不错的营销编制。

她把霉豆腐分袂包装,通俗的罐装卖给当地市场,做成礼盒的个别都卖给本地来旅游的人,卖到了本地市场。凭这一招,逐步地,刘金霞的生意愈来愈好。

2011年,刘金霞又干了一件在当地寒战的工作,她把这些年的储蓄储存全数投入到了霉豆腐的扩产中。她的新工场年产量将达500吨,一年的产值将能达到1500万元。

“刘大姐”霉豆腐当然眼下没有油辣椒品牌“老干妈”那么大的名望,**刘金霞却心气**:“贵州有一个老干妈,湖南为甚么不能有一个刘大姐?”这话的底气,是缘于霉豆腐这一**小吃每一年带来的上万万的产值,只用了4年,而这才刚初步。


标签: 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