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月季花现在赚钱吗 周俊德月季花种植种花也赚钱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财产化1:四周淘新品 完善品种

周俊德从小爱花!10岁时,此外孩子都打弹弓、掏鸟蛋,他却成天揣摩养花。那时,农人都是从地里刨食,没人莳花。 “谁要这玩意?”“不成能有人买。”**都当孩子是在玩,可周俊德想试着发卖。“一没书本、二没经验,就靠本人揣摩。”种了几百盆月季,长得都挺好、挺斑斓。赶集时,周俊德装了50盆去卖,每盆3元,没到午时就全卖光了。家里余下的200多盆,也很快卖光。这往后,周俊德初步专心养花、卖花,大人们的态度也变了,认真地撑持他。

在市场上,周俊德**了一种新品月季,由于长得高峻硬朗,一棵卖15元都疯*。“我必定要找到这个品种。”密查到海城有人卖,没有电话,也没有具体的地址,周俊德坐上*车就赶到了那儿何处。到了海城他弄了辆自行车,挨家挨户的密查。村落小路高卑不服,周俊德骑了10个多小时,等找到时,周俊德从车上滑下来,连坐都坐不下。

凭着这股劲,周俊德不竭引进新品种。每次引进,都伴随着一次养护编制的调剂。没人**,全靠本人试探,闹出了很多笑话:传说传说传闻有人用农家肥种植,花朵长得又大又好,他也回抵家里沤粪,弄得屋子里尽是臭味。周俊德直接将肥料撒在了地里,功效苗全烧了。后来才知道,施肥需要兑水。在慢慢的试探中,周俊德的手艺愈来愈完善,花的种类愈来愈多,品德愈来愈好。

种月季的收入是种菜的10倍!周俊德尝到了甜头,扩大了月季花生产规模,并到全国各地寻觅月季的名优品种,引进了名优品种近百种:梅朗、蓝河、却可柯、维柯多雨果……新品种条理多、色彩艳丽,一上市就遭到招待。

财产化2:

每莳花都有各自的造就手艺

周俊德将月季种在日光温室里,名目为砖墙结构加薄膜笼盖,宽6-8米,长100米摆布,采用“全日照嫩枝喷雾扦插法”种植。品种齐全、种类丰富:大白色的 “但愿”、粉白交加的“摩纳哥公主”、粉色带白条纹的“糖花条”、蓝紫色的“蓝河”等等,品种多达百个。温室中所有的月季都是种在玄色塑料营养钵或瓦盆中。“容器栽培移栽、运输都便利,不用缓苗。我们的月季瓦盆底部有3个圆孔,这是我们这儿标识表记标帜之一。”周俊德很孤高地说。

经过量年生产实践,周俊德在月季种植方面练就了过硬的手艺:

土壤。周俊德的苗圃地里所用的花土是碳化稻壳,碳化稻壳的重要成分为二氧化硅,与土壤成分四周。特点:质量轻,便于搬运;具吸热浸染,提升地温、水温,削减冷害;质松多孔,透气精采,增长根部氧气供给;使砂质土壤保水力加强,削减干害,黏质土壤松软,削减湿害;含可溶性硅,可加强动物抗病性;盐基置换精采,增进P、K、Ca、Mg的有用性,助动物吸附营养;pH值7以上,改良酸性土壤;吸附力大,有领受毒素之浸染,削减连作障害,并削减肥分流失及散发;可去除禽畜粪之异味;撒布于动物四周可防止虫类(如软体动物)等入侵。栽种的时辰,将碳化稻壳做成8厘米高的苗床,插入月季苗,1平方米种700-800 棵,15天后移出。碳化稻壳可几次再三操作5年,花苗的成活率为70%,无病时能达90%。

田间打点。月季扦插时要正视,必定要用嫩芽,老苗会长根瘤;栽到苗床往后,要实时拣苗,叶子发黄的必定要拣出扔掉,否则沾染给其他花苗就会造成大批死苗;月季从温室移到地里之前必定先将土地刨开、旋松,使根系自由成长;月季不怕冷,但怕风干,泛泛养护要正视避风。为防日灼,圃地上要笼盖草帘。

施肥。周俊德的月季花所施农家肥以鸡粪为主,栽种前先在地里施些肥,看到有小草芽长出来便可以剖断土壤肥力平衡,而后再扦插月季苗,可**成活率。肥与水的比例凡是是1:6-1:8;夜间的比例为1:5-1:6,水略微凉点也不妨;温室中水的比例要适当多一些,概况为1:8-1:10,由于温室空气欠亨顺,而农家肥中含氮较多,氮气是有害气体,很多种植户感触花苗衰亡是由于农家肥浇的过量烧坏了根部,实在是由于温室里含氮气太多,花苗中了“暗气”。所以,温室施肥除了要多兑水,还要实时透风使空气通顺。农家肥促成长,仔细栽培的话一些品种3个月就可以长到1米。

越冬打点。10月末,将种苗移入温室避光休眠。11月,午时适当放风,晚间笼盖。12月,必须平茬(留1厘米便可)御寒,浇水不要过量。2月,辽阳气温偏低(极限低温达-34.9℃),要正视保温(两道草帘),适当控水;常常干净棚膜,增长透光率;适当早揭、晚盖草帘,否则水分进不去,月季易变黑。加强光照;要慢放风、放小风、放长风,放风要从顶部放,不能从棚膜肩部和底部放。3月往后,加强放风,增施钾肥,使月季健旺、枝繁叶茂。

财产化3:规模经营效益高

看到周俊德莳花挣了*,很多人都到他那取经。周俊德从引种、造就、发卖上全方位进行**,经过过程他的带动,上王家村村民全数从事月季花生产,一年收入少则三五万元,多则十几万元。2006 年,周俊德创办辽阳市太子河区上王家花卉协会,担负会长;2007年担负辽阳市俊德月季种植专业单干社理事会主任。

周俊德成立了上王家月季花协会网站,拓宽了发卖渠道,上王家月季也是以销往全国各地。今朝,周俊德的发卖汇集广泛全国。2011年,周俊德的月季大丰收,高的一株卖7元,矮的卖6元,全都卖光了。


标签: 种植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