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星:从柚子皮养生保健功效里面发掘巨额财富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吃完柚子后,常常会将厚厚的柚子皮随手扔掉。一名眼力活络的福建人,却从这些烧毁物中**了商机。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他把富含维生素和人体所需多种矿物质的柚子皮,制成蜜柚茶、柚皮糖、果酱等养颜美白**食品,远销日、韩和欧洲等地,年发卖额高达3亿多元。

竞争逼上死路,柚子**金山

胡文星出身避世在福建安然安祥县云后村,从小家里很是贫困。长大后他打过工,开太小罐头厂,但都没*到甚么*。后来他改做蜜柚出口生意,由于头脑聪慧又很能吃苦,短短几年就*到了人生的**个100万元。

“琯溪蜜柚”是漳州安然安祥县的处所名果,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早在清乾隆年间它就被列为朝廷贡品。比来几年来全县种植面积达90多万亩,产量超出 100万吨,成为驰名全国的蜜柚种植基地。后来随着干这行的愈来愈多,蜜柚价格一路下跌。2006年,胡文星**柚子出口生意已没法做了。

乖戾的市场竞争逼着胡文星斥地了一条起死新生的新路。老乱说,当然蜜柚全身都是宝,可是人们习惯只食果肉,而厚厚的柚皮则算作垃圾扔掉。全数漳州每到柚子采摘季节,路边处处都是乱扔的柚子皮。

此日,他**一名姑娘正在操作蜜柚皮刷锅,“嚓嚓嚓”几下就把锅上的油污洗擦得干清干净。柚子皮的养生**功效?还有一些女白领快活爱好用晒干的柚皮点燃庖代蚊香驱蚊,既环保时尚又省*。胡文星的眼睛不禁猛地一亮:看来柚皮的用处还是很是多的,只要本人肯动头脑,必定能斥地出能**的好工具来!

很快,胡文星就从网上体味到,柚皮富含维生素、氨基酸以及人体必须的多种微量元素,有养颜和美白肌肤的功效。此刻西方很是风行绿色**食品和饮料,若是将二者连系起来岂不是很完善!可是柚子皮又苦又涩,而蜜柚去苦、除涩又是世界性深加工坚苦。胡文星去欧洲查核的时辰,喝何处的西柚汁,也是苦涩的。他心想,连法国这么发家的国家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问题,本人能摆平吗?那时就想:没戏了!可这位脾性强硬的汉子转念一想,若是本人搞成功了,每一年在全球就有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大市场,那岂不是一座金山!

“烧掉”400万 破解手艺难关

2007岁首,胡文星从上海、北京礼聘十几位国家级食品专家,建树起了本人的蜜柚深加工研发核心。没想到传说传说传闻这事,福州几个果品加工企业的老板却对老胡一顿冷笑,说他没事干了,竟拿*往水里扔!实在对方说的也不无事理,由于在此之前有几位大老板都测验测验过给柚子皮去苦的研究斥地,功效因手艺难度太大无一成功,有的人就白白扔掉好几百万元。

胡文星的犟劲上来了,和专家们日以继夜地研究、测验测验。但400多万元投出来了,坚苦仍没从根柢上获得解决。诺言的是,履历上百次失败后,事实下场利用生物手艺手段在全国率先吞并了蜜柚去苦、除涩的深加工坚苦,相继斥地了以柚皮、柚肉为主原料的蜜柚休闲食品,搜罗柚皮软糖、果酱、蜜柚花卉茶、果冻、柚皮果酒、蜜柚浓缩清汁等,其中两项还获得国家**专利。

畴昔因农人管控欠好,“歪瓜裂枣”的次果斗劲多,差未几10个里就有一两个,之前只能白白扔掉。此刻,它们和柚皮一样都成了废物。2008年春季,这些特点食品投放到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市场后,颇受年轻白领的青睐。接着又很快出口到日本、韩国和俄罗斯。

背水一战,化解原料危机

就在胡文星弘愿勃勃地筹备大干一场时,没想到接下来产生的一件事,让他马上惊出一身冷汗。“太可怕了,想不到贸易卧底无孔不入!”那时,由于产物附加值大猛前进,小小柚子皮让老胡尝到了“数*数得手发软”的滋味。为了壮大这个财产,他初步在各大网站发布信息招聘人才。其中有三名学历很高的人吸引了胡文星的眼球。“他们这个团队有国内化企业的工作履历,而且粗通外语和发卖的各个环节,公司高低一度很振奋。”

两个月后,倏忽有员工向胡文星反响,刚招来的那几小我常常借题施展地向手艺职员密查去苦除涩的配方。有一天,胡文星又接到一名老员工转发来的短信,那几小我愿出100万元买配方。大白底蕴后,胡文星立即将其辞退。

为防公司的手艺神秘泄漏,胡文星想了个看似很笨但却很管用的编制:把整套手艺“化整为零”。每道工序员工固定,每人只能做本人的事。而后他又和30多名员工负责人及参加研发的手艺职员,签定了残酷的保密和谈。一旦产生泄密的事,当事人除担当天价违约金外,还要负法令责任。

背水一战,化解原料危机

刚解决手艺保密问题问题,很快又暴发了一场原料危机。2008年9月,安然安祥县的柚子迎来了历史上“最丰收”的一年,估计产量骤增35%。但这年的天气极其***,前期天气晴朗柚子丰收,可邻近采摘时节却又暴雨连连,因领受水分过量,就造成大批熟果开裂及爆炸。“果子爆炸了大师就焦炙,焦炙的成果就是本地经销商乘隙打压价格。短短20天,价格就大幅跳水。”从每斤1.2元一贯落到0.5元,多量种植户连本*都没法发出。此时的胡文星焦心万分,他知道本人的柚子皮加工手艺刚刚吞并,这个财产的成长还需要大批原料,若是价格再这样跌下去,果农丧失惨痛,必定影响第二年的种植积极性,甚至造成可怕的疏弃现象。

9 月20日,胡文星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当然那时资金相当严重,但他仍然四周张罗5000多万元,让公司的收购队伍兵分6路,直接杀到各乡镇高价收购柚子。农户们看到他的收购网点都是现金生意,而且起收价就是0.8元一斤,高价兜销的焦炙心理有所减缓。当然如此,因全县柚子产量实在太大,他用5000万元收购两个星期后,价格也仅涨了0.2元,而此时手上的*很快就要用完了,接下来该若何办?背水一战,胡文星从银行弄到一大笔贷款后,驱车来到种植大户穆成功家,提出以1.09元的价格收购他150万斤柚子,这笔生意比市场价超出超出20多万元。动静传出,活络在当地激发寒战,柚子价格很快又复原到1.2元。但胡文星也有些后怕,由于一旦价格涨不上去,本人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大打“绿色”牌,柚子皮大*外快

由于西方国家对水果中农药残留的标准请求近乎尖刻,为进入消费潜力最大的欧洲市场,胡文星采用“公司+农户+基地+标准化”的生产模式,获得了全球GAP认证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对蜜柚从育苗、栽培、施肥、采收等,实行全过程科学打点,从根源上保障了蜜柚深加工产物的品德。

在欧洲20多个国家发卖时,胡文星大打“绿色**”牌。一经推出,就在欧盟市场遭到热捧。2009年卖了1亿元,2010年就猛增到3亿多元。2011年11月底领受采访时,老胡算了一笔账,他说之前漳州甚至全数中国的柚子皮,非论是当柴烧还是丢弃,都相当于一文不值。此刻到了他手里,一颗3斤重的蜜柚,从柚子皮上就可以*到5元*。畴昔被果农白白扔掉的次果,经加工做功效酒等立马身价倍增。

实在,每小我身边都不乏“柚子皮”,比方北京一名仔细的小伙子,把陌头广告牌上烧毁的广告布汇集起来,做成环保时尚的购物袋卖*,竟弄出了在中国赫赫驰名的“内存”公司,此刻资产万万;有人把农村满地皆是的黄土,插手肥料配制出多种“产物”,运到城里开起了花土专卖店……只要你有心,“废物”酿成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