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快餐店不用店铺也能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可以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因为快餐毕竟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所以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设施等,都应该尽显现代化特色。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应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材料制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2002年的时候,我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来到深圳工作,住在上沙对面那个什么大厦里,叫什么大厦我居然忘记了。深圳的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年轻人多,做饭的少,因此快餐业异常发达,有无数从门缝里塞进来的餐单,说无数可能有点夸张,不过确实很多,其中比较好的是嘉旺,也*贵,一份要13、4块*,其它很多是黑快餐,就是没有店面,全靠传单订饭的黑快餐

那我就是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做黑快餐的老乡,手下有几个兄弟,一次来送饭的时候听见他用家乡话说了一句SB,觉得特亲切,就这么搞熟了,几个月以后他说生意*不到几个*不做了要回去,问我要不要接手,时候我还年轻,也很单纯,哪里像现在的年轻人创业前先来个风险评估,我脑子一发热,觉得别人能做快餐,我也能做,一拍脑子就开始了我的快餐生涯

我从小很喜欢做菜,又不会做菜,就是这种矛盾*后让我获得了小小的成功,可能有人觉得我故弄玄虚,我来解释一下,我从小刀工和*候都不行,可能小脑不发达,但我特别喜欢动脑子,琢磨如何弥补这个缺陷,研究出很多久煮不老的方法,正是这些方法后来帮了我大忙

当时深圳流行的是现炒快餐,话说回来估计现在流行的还是这个,什么三荤一素的垃圾盒饭我实在想不出来有谁去吃,可是订餐就麻烦了,你订个豆角炒肉,别人要等半天才能吃到,烦得要死,经常是打N个电话去催,每次的回答都是已经出来了马上就到,实在搞笑的很。

答应接手以后,我还是仔细下了番功夫的,深圳的黑快餐基本都是一个调调,什么回锅肉饭鱼香茄子饭麻婆豆腐饭鲜菇牛肉饭之类,我当时考虑如果继续做这些,估计没有什么优势,必须找一种比较有新鲜感别人又容易接受的产品来做,在广州有一种很**的饭叫荷叶饭,就是在一个小蒸笼里放张荷叶,热气腾腾的放了饭,客人可以选几个荤菜,**把菜放到饭上面过一小会菜熟了热气腾腾就可以吃,我觉得这个相当适合,就决定走特色经营的路子做这个饭。

决定做这个以后,**个难题是找荷叶,记得我想到做荷叶饭的时候是**晚上,当天晚上兴奋的睡不着觉,谁知道第二天和老乡一说,他一句话把我噎了个半死,他说,你以为这里是湖南啊,哪里有荷叶?

当然*后这个问题还是解决了,深圳还真就有人卖荷叶的,呵呵,虽然价格不算便宜,略过略过……

决定以后,我先和那个老乡**谈好,10000块顶了他的黑快餐店,除了他和他的一个外甥回家以外,其它人都留下来帮我,我到广州买了蒸饭的蒸笼和灶回来,就开始了我的**生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