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中式快餐店赚钱吗?都需要哪些准备?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开中式快餐店**吗?都需要哪些准备?由于中式快餐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规模都不大。一般来说,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加盟的店堂(不包括厨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左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规模的快餐店,而店堂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就算是规模较大的快餐店了。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可以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

因为快餐毕竟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所以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设施等,都应该尽显现代化特色。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应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材料制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开中式快餐店**吗?都需要哪些准备?关于后期经营及管理,给出以下建议:

众所周知,西式快餐店有一套完善的、成熟的经营管理制度和流程,而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式快餐店,是没有成型的经营管理模式的。其实小型中式快餐店的经营管理归结起来只有几句话,那就是**先选好快餐的品种、选好快餐店的位置、搞好快餐店的装修并安装好快餐店的设施,然后找几个厨师及厨工来厨房操作,找几个服务员来做前堂的工作,让他们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后是**亲自收*。

那么,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大概需要几个人呢?以一家店堂面积为30平方米的快餐店计,厨房大约需要3个人,即一个人负责制作饭食,一个人负责制作面条,另一个人负责制作面点(如果你同时经营三类快餐品种的话)。前堂也大约需要3个服务员。另外,*好配一个厨房的机动人员,专门负责洗盘子、洗碗,以保证营业时间内碗盘的需求。收款*好使用收银机,以便于统计出每天的营业额。至于快餐店每天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则由快餐店的全体人员共同完成。

开中式快餐店**吗?都需要哪些准备?除此之外,在经营管理中不得不注意的事项有:除了物美价廉之外,快餐店方便快捷和整洁卫生算是另一个主要特点。无论是厨师,还是前堂的服务员,动作一定要熟练快速,以满足顾客来了就吃,吃完就走的需求。另外,快餐店的全体人员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以达到整体快捷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