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渴望的状态是自由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日前,中欧**工商学院正式启动新生代创业**成长营项目。新生代创业**成长营是由中欧创业与投资中心、中欧高层经理培训部及中欧创业学会联合*次推出的年度创业公益课程。旨在通过创业理念与创业实践结合的方式,培养中国未来的创业**。
担任中欧创业与投资中心执行主任的李善友此前是酷6网的创始人兼CEO,曾先后在摩托罗拉、美国铝业集团、博士伦公司等大型外企以及在国内**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搜狐任职。如今一心投入创业教育事业的李善友表示,其实国外很多着名大学、着名商学院都有创业中心,斯坦福商学院创业中心与创业学相关的教授竟然有35个。而中国在这方面的教育很缺乏。
说起创业教育来,曾创办酷6网的李善友也曾很纠结:创业者到底需要教育吗?创业教育或者创业培训对创业者有帮助吗?难道你本来不太想创业,你听了我讲一堂课,你就能去创业了吗?你就能成功了吗?“这事儿我觉得也不是很靠谱,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来说服我自己。但是我的确知道一件事儿,尤其对于中国的创业公司来讲,创始人的重要性再怎么说重要都不夸张。创始人和他的学习能力与成长的欲望是一个创业企业发展*有效的引擎,**是这样子。我想创业精神是不能培训的,但是创业者的管理水平是可以提高的,创业者的事业也是需要提升的,创业者心境更是需要分享的。因此,我们认为创业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创业,自认为一直是一个创业者的李善友有自己的理解。“我对创业的理解,两个字叫超越。创业想实现的状态就是自由,我觉得创业就这么简单。说多一点就是超越、突破某种限制,实现自由。”
而李善友认为,这个超越和实现自由大概有三个层次。**个层次,创业一定是要超越贫穷对你的限制,实现**自由。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动力。但这还是不够的。有时会发现,**是偶然得来的或者说幸运得来的。人真正好的状态不是说有*,而是说有一种选择的自由,这个选择的自由不仅是**,还要有持续**的能力才叫**。因此,更高的一个层次是超越环境对你的限制和束缚,实现能力自由。而创业是*容易实现能力自由的。做某一个职业经理人、身居某一个岗位,只需做这一件事儿,而创业需要全方位的能力,那种压力的承受感,能够创过业的人当然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了。很多创业者是完美主义者,完美主义者对失败有恐惧,做什么事情都要求不错。事实上,创业的*高层次应是超越了所有外在的期望,让自己的情绪达到一种心灵的自由,自由自在的状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个状态才是*美好的。很多创业者大概只在**个层次和第二个层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