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为大中专毕业生开辟创业“绿色通道”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本文是来源于天山网报道的一则关于新疆阿勒泰为大中专毕业生开辟创业“绿色通道”的新闻,欢迎阅读:

阿勒泰市为加快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优化创业环境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实行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扶持未就业毕业生创业。

来自喀拉希力克乡的一位大专毕业生叶尔森.马敖,在乡****的帮助下,通过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等好政策,自主创业兴办了牛羊养殖基地并成立了由5户农牧民参加的叶尔森.马敖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牛圈2座,饲养肉牛200头,羊500只,叶尔森.马敖高兴地对大家说:“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像我们刚从学校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他为了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让更多的大中专毕业生加入到他的公司中,在乡党委**支持下,大学生叶尔森.马敖把他的合作社扩大修建成养殖基地”。

通过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加快建立以特色种养殖为主的新型农业创业基地,对于返乡从事农牧业经营管理和服务的毕业生,依照政策落实各项生活和社会保险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士兵等困难群体初次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可准予备案登记,试营业1年,免收登记费。

实行“零*付”办企业助力大学生创业,对困难群体大学生初次创业实行注册资本“零*期缴纳”,(即自领取营业执照后2年内缴足出资人认缴的注册资本),在注册大厅设立大学生创业服务专窗,开辟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开展工商法律服务,提供事前指导、跟踪辅导、快速办结等一站式服务。

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涉及民族手工艺品、刺绣、旅游纪念品制作、家政服务、信息网络等方面,加快扶持未就业毕业生创业。3年前刚从外乡嫁过来的小媳妇加娜尔古丽,今年25岁,是一名从新疆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丈夫也是个普通农民。去年家里添了宝宝明显感觉经济紧张了,于是在孩子断奶后她就跟随村里的姐妹们加入刺绣协会:“以前一直以为妇女嘛,就是照顾家里人和孩子,做家务。嫁过这个村来发现,我们妇女好好搞这个刺绣不比男人给家里挣的*少,现在不用天天在家里闲着了”

加大创业培训力度。依托对口援疆平台,计划安排项目资金681.15万元,实施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培养计划。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导师、创业基地等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计算机、家政服务、旅游服务、民族刺绣、大盘菜制作等送技能培训活动,年内完成就业创业培训4600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