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语:本文来源于眉山日报的一篇关于眉山市**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新政策,这是眉山市**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的问题的要点,欢迎阅读: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在区县设立了创业担保公司,为大学生创业者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提供担保服务。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有哪些优惠政策?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

问:大学生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有什么条件?

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身体健康、诚实信用,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持毕业证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问:哪些项目可以申请?

答:除广告业、桑拿、**、网吧、氧吧等***行业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行业以外的所有项目。

问:金额是多少?期限多长?

答:大学生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男性*高金额为5万元;女性*高金额为8万,期限*长为2年。由地方财政按照规定给予贴息。

问:大学生通过什么方式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答:一是通过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由大学生创业者直接向市(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所属担保公司申请。

二是通过银行抵押、质押****贴息认定的方式。由大学生创业者直接向户口所在地的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银行申请。

问:需要什么材料?

答:通过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所需材料:审批表(需社区盖章)、书面申请(名字手写、手印);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社区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本人户口簿、结婚证、离婚证、丧偶证明;营业执照或生产经营情况证明(由户口所在地村、社区出具);经营场所租赁协议;贷款人的房产证明;反担保**书、反担保人单位证明、反担保人身份证。以上材料一式三份、申请人1寸照片1张。

通过银行抵押、质押****贴息认定所需材料:****综合评审会签单、眉山市创业****调查表;****申请表复印件、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户口簿复印件;贷款申请人结婚证、离婚证、丧偶证明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失业证明(由户口所在地村、社区出具);营业执照或生产经营情况证明(由户口所在地村、社区出具)、经营场所租赁协议;贷前调查报告(有正式单位工作人员贷款不要进行贷款贴息);借款合同复印件,放款单及借据复印件(借据粘贴在放款单上一起复印)。

问:如何办理?多长时间能办好?

答:通过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限: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眉山市小额担保借款申请审批表》;社区、街道(乡镇)对申请人基本情况进行初查,公示1天以内;区(县)就业服务机构对经公示无异议的借款申请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审核,办理时限1天以内;担保公司对借款申请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查、复核,办理时限3天以内;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创业培训(可放款后,适时集中组织);联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办理时限1天以内;担保公司与申请人及反担保人签订《开立担保及反担保合同》,办理时限1天以内;经办银行按照有关规定对通过综合评审的借款申请人进行审查、核贷并发放贷款,财政部门贴息。

银行抵押、质押贷小额款贴息认定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限:符合小额担保贷款对象和贷款范围的创业人员向经办银行申请贷款贴息;经办银行按规定和相关要求,将符合创业条件的贷款人向所在市、县的担保公司**或统一向市担保公司**,进行贴息认定;担保公司对借款申请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查、复核,办理时限2天以内;联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办理时限1天以内;财政按照贴息规定予以贴息。

问:市和区县的经办地址在哪?电话是多少?

答:市级经办地址:

市行政服务大厅一楼就业服务窗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