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忠告创业者: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语:  马云说,你要少听成功**的讲话,所有的创业者都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谁都会犯错,犯错误并不耻辱,不承认自己犯错误才是一种耻辱。失败就像电脑死机,电脑死机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存档。失败也是一样,失败本身没什么,就怕你没从失败中学到什么。

你要少听成功**的讲话,所有的创业者都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因为成功的原因有千千万万,失败的原因就一两点。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少听成功学讲座,真正的成功学是用心感受的。有**如果你成了成功者,你讲任何话都是对的。刚才讲到**团队,**不会跟着你吃肉,跟着你吃肉的未必是**,记住这一点。

我不是否定成功学,但是任何东西都要有度。你给我的感觉就是成功学**在讲课,两招使过以后,别人就觉得有点虚。真是这么回事,我们公司员工也有人去听过成功学课程,听一两次可以,听四五次,这人就被废了。

我并不觉得我丢脸,因为谁都会犯错,犯错误并不耻辱,不承认自己犯错误才是一种耻辱。今天阿里巴巴敢继续走下去,是因为我们犯了这么多错误,这是我们*大的**。永远不要把常胜将军放在*关键的位置上,在座的所有**们记住,把那些失败的人,放到重要的位置上,因为经历过失败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成功。常胜将军没有,常胜将军死得很惨,我查了马姓*大的官,是马谡,被诸葛亮给杀了。所以人只有犯过错误才可以成功。”

“飞人”乔丹有句名言:我成功是因为我经历了别人想象不到,也碰不到的失败。所以说,失败就像电脑死机,电脑死机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存档。失败也是一样,失败本身没什么,就怕你没从失败中学到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