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林娜准备投资4亿美元进行一系列豪华酒店与连锁酒店的投资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俄罗斯女*富巴图林娜全资控股的因捷科公司表示,公司看好内地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海南等在内的省市,准备投资4亿美元进行一系列豪华酒店与连锁酒店的投资。另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不单是那些颇负盛名的**知名酒店集团万豪、凯悦、洲际、喜来登和希尔顿等在中国跑马圈地,包括**伯王子瓦利德、新加坡*富郭令明等在内的海外超级**都相中这块蛋糕。**指出,由于中国经济的崛起,**性盛会掀起的旅游热潮将为“酒店+地产”的投资与运营模式注入更多增值潜力。而这些因素,成为海外资本蜂拥而入的动因。

俄女*富京、沪、深筹建酒店

一位参加今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家年**展活动的知名老总告诉记者,因捷科公司进军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比较强烈,它们去年就开始暗中部署,打算在北京、上海、深圳、海南岛等地筹建超豪华的宾馆,以及一些商务宾馆和旅游型连锁酒店。因捷科公司新闻处负责人根纳季?捷列普科夫表示,公司计划投资4亿美元入华**酒店等地产业,并已就此事与中国***副部长进行了讨论,有一定的共识。

因捷科公司在**拥有42家子公司,经营业务广泛,覆盖了房地产业务、塑料制品、建材生产等方方面面。2005年该公司的营业额达到10亿美元,公司*新资产评估价达至14亿美元。因捷科的商业触角遍及莫斯科乃至俄罗斯和独联体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因捷科公司的总裁乃声名显赫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夫人叶莲娜?巴图林娜,被誉为俄罗斯*富有且掌控权势的女人。巴图林娜手中握有因捷科百分百股权,是俄罗斯百富榜上唯一的女性,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巴图林娜的家产超过10亿美元。且《福布斯》未曾公开发表的报道透露,巴图林娜正在努力寻求商业经营模式的转型,从传统依赖行政资源的建筑生意,转向以出租地产和不动产业为主的经营模式。

“中俄年”推动因捷科入华

在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一同随行的巴图林娜作为俄罗斯适用型住宅机构的副总裁,曾与许多中国建筑界人士会面,洽谈中国市场的投资商机。据说,是中方向她建议应关注中国市场的潜力,而巴图林娜也回应中国的经验“值得他们好好学习”。此前,类似上海实业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等在内的中国地产大鳄也悄然探路俄罗斯领地,中方军团组建的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公司在2004年就曾一口气拿下圣彼得堡的“波罗的海明珠”,希望借俄罗斯渠道撬开欧洲市场。

正是随着中俄合作渐行渐远,大批俄罗斯商人也蜂拥而入中国市场开垦新领地,使得因捷科认定公司在中国市场有大展拳脚之地。按照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接待入境旅游客人的数量达到468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3%;2006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10%,由于中国经济不断走强,海内外交流活动络绎不绝,未来一段时间内海外旅客入境人群将翻数番。因捷科慷慨决定4亿美元砸向中国大陆酒店业市场,令业界颇为关注。**估算,4亿美元足够在中国建8-12家的星级酒店。

海外**暗中布局酒店业

实际上,这已不是海外知名**投资内地酒店业的先例。早在去年,精明的福布斯亿万**,来自新加坡的*富郭令明已经把麾下的千禧酒店之千禧海鸥落户到中国上海,并以此为据点,推动其在中国主要城市高端酒店方面的扩张。郭令明身为新加坡丰隆集团执行主席,其家族成员**在28亿美元上下,居世界**榜中第176位,在新加坡则独占鳌头。

对此,千禧国尊酒店方面的市场总监谢可玲认为,从上海的世博会与北京的奥运会来看,公司十分看好中国城市的成长性,且考虑到发展的需要,公司还打算在沪设立中国区总部,统筹整体格局。而接下来的2008年,千禧还将在北京新开一家五星级酒店,并暗中考察中国其他经济发达的潜力城市,以此作为千禧系列品牌扩张的候补。

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伯王子瓦利德麾下的王国酒店投资公司已经频频出访中国二三线城市,该公司还表示未来3到5年间,考虑在大陆投资10亿美元,开设15间以上的豪华酒店。瓦利德身价约200亿美金,排名**第八大**。今年上半年该王国酒店投资以5800万美金收购昆山商贸酒店并更名为昆山瑞士大酒店,写就瓦利德在大陆的第一笔酒店业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一旦他慷慨出手,要让大陆很多酒店业老板捏一把汗。

**财团看好地产酒店模式

根据普华永道有关负责人日前在达沃斯论坛期间透露的信息,显示**资本正争相涌入中国大陆的众多产业,其中酒店房地产成为热门行业。按照并购金额来算,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并购交易已经高达808宗,创下历史新高。而所有行业中,房地产行业成为并购焦点,除并购交易数和交易金额两者增幅第一外,并购交易数居各行业第二,仅次于制造业。

在距离金秋国庆后举办的*届中国**城市动力地产博览会尚有近一个月时,这个会展的组委会已经充分感受到海外资本进入中国地产界的迫切心情。据组委会的负责人透露,已有众多世界知名投行和**财团买了“门票”准备搭台唱戏。其中包括美国花旗银行、汇丰银行、英国渣打银行、德国复兴银行等**知名银行及美国博瑞摩森**集团、英国银通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等**财团,“之前我们真不敢相信,会有这么多的海外财团加入”。

“一般来说,海外财团、外资银行,或者**们投资的方式,就是寻找富有潜力的城市或地区,以及极具增长潜力的行业,酒店与地产是很多巨头青睐的一种绑定模式。投资方和运营企业都能从中获取稳定利润,尤其是中国的各大城市即将承办一系列盛会,2008北京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等,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眼球。”这位组委会的秘书长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