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主题餐厅经营如何定位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主题餐厅本来是盛行于欧美国家的,与一般餐厅相比,主题餐厅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用餐环境。它为顾客营造出一种或温馨、或神秘、或怀旧、或热烈的气氛,千姿百态主题纷呈,前来就餐的顾客既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同时又能体会到某种文化氛围,顾客很容易就与餐厅融为一体了。

主题餐厅本来是盛行于欧美国家的,与一般餐厅相比,主题餐厅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用餐环境。它为顾客营造出一种或温馨、或神秘、或怀旧、或热烈的气氛,千姿百态主题纷呈,前来就餐的顾客既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同时又能体会到某种文化氛围,顾客很容易就与餐厅融为一体了。餐厅形式和用餐环境的与众不同使主题餐厅与一般餐厅区别开来,这样就能有效避开与一般餐厅的正面竞争,以己之长比其短,优势肯定很明显。那么特色主题餐厅经营如何定位,跟着小编来看看。


8号学苑:只接待80后

如何定位特色主题餐厅经营理念?80后是颇受争议的一代,有人说他们太自我,也有人说他们是特立*行的一代人,他们就喜欢“新、奇、特”,那什么样的餐厅能够让他们赞不绝口呢?

在北京有着这样一个餐厅就很受他们喜欢,餐厅设立在具有京城特色的胡同里,到点准时上课,起立,叫声“老师好”,有时还轮到唱国歌,迟到则要罚站。课桌就是餐桌,桌号是语文、数学、英语、**,每桌一位“课代表”,菜单是一张选择题答卷,服务顾客的则是“班长”、“中队长”,还有当天的“值日生”。如果不是因为桌上热腾腾的美食,谁会想到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在一所学校,而是在一间餐厅里,它就是8号学苑。在这个店里,到处是学生时代的回忆。

进门先看身份证,不是“80后”就不用进来了,因为店**不会让你进,倒不是对“70后”、“90后”有看法,按**的话说:“70后”会觉得这里幼稚,“90后”理解不了。如果只是为了品尝美食,这里一定不是*好的选择,因为吃得有点累,还有点赶,90分钟准时下课,不能拖堂。

吃饭前,班主任也就是餐厅**会给大家介绍这里的就餐规矩,如果赶上的是晚9点到12点那堂课的话,班主任在课间会带领大家玩小游戏,比如翻绳、拍画片、朗诵。酒足饭饱之余还可以到讲台领一张试卷填写,正面写自己的个人资料,背面是一些知识问答。试卷上的问题答对80%的话,可以免费获得8号学苑的学生证,也就是会员卡。如果答对60%,那就交10元获得学生证,不及格的话,只能交20元获得学生证了。经常光顾这家餐厅的何**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这家餐厅,自从工作以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80后对年少时的纯粹、美好、相对受关注、无限可能性充满怀念,来到这里,邀上几个同学,一起回忆美好的学生时代,是一种解压的方式”。

黑暗中觅食:木马童话

如何定位特色主题餐厅经营理念?这里还真不是一般的黑啊,就餐之前被要求把所有发光的东西都要寄存,进了餐厅发现真的有必要,否则掉了东西也不知道掉哪儿了。吃饭的时候就给一个勺子,很多人还小小质疑了一下,后来才发现给了你刀叉也不知道往哪儿下刀,真是体验了一把盲人的痛苦。在黑暗中吃东西要费一番力气,食客们的吃法也不尽相同,有人坚持使用餐具,有人干脆用手抓。为了增加情趣,戴着红外眼镜的服务员会拿毛绒玩具逗几个女生,吓得她们吱哇乱叫,有时会把上菜的服务员给惊着了,连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冒险、*特在这家餐厅都显现出来。这是给记者的一个完整印象。**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