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小餐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何开小餐馆?如果你准备开小餐馆创业,那么,对于小餐馆的选址、装修设计、开业活动以及具体的利润都要有所了解才行,下面,关于这个方面就来为你一一介绍。*先说说开小餐馆的利润。

如何开小餐馆?如果你准备开小餐馆创业,那么,对于小餐馆的选址、装修设计、开业活动以及具体的利润都要有所了解才行,下面,关于这个方面就来为你一一介绍。*先说说开小餐馆的利润。

如何开小餐馆?开小餐馆利润

一个店里,每个菜的毛利都不一样,有的菜可能根本没有利润,只是为了招徕客人,而有的菜的利润却可能非常高。目前在杭州,几百平方米的小餐馆综合毛利大多达到40%至50%。店开出后,得有一套好的财务管理,每天*好要有一个财务报表,以便跟踪了解每天的毛利变化,及时调整菜肴价格和别的措施。如何开小餐馆?在餐饮菜肴中,家常菜的毛利率是*高的,特别是蔬菜类,因为它的单位成本和零售价格都低,1元*的原料成本,卖出10元,客人也不会有意见。比如说,现在流行土菜,一个“肉丝炒蕨菜”,原料成本只需要1元,在杭州的一些小饭店里,零售价普遍定在10-15元。一个毛毛菜炒芋艿,定价8-12元,原料成本只需2元左右。

主做家常菜有个缺点:营业额做不高,*后得到的净利不多。所以,很多餐馆**在菜单里都会推出一些档次较高的,价位在二三十元以上的菜,比如特色煲类、海鲜类。

中等档次的餐馆海鲜毛利可以做到50%至80%。一般来说,常见的海鲜,价格高不上去,比如龙虾,别人卖98元/斤,你卖120元,顾客马上就不接受了。稀有的海鲜,价格打得很高,仍然会有不少顾客会接受。

开餐馆酒水利润是*高的,达到了50%~70%,一些**酒店的酒水利润空间更大,甚至达到了100%。如何开小餐馆?在成都餐饮界非常有名的一家酒楼,市场销售价260元每瓶的茅台酒,店内卖到480元,280元左右的五粮液卖500元,190元的剑南春售价为338元。在属于中**酒楼的“碧海云天海鲜城”,茅台酒每瓶卖400元,五粮液430元,剑南春300元。对于酒水定价,该酒楼的负责人表示已经过****审核,但不便透露酒水利润的比例。

如何开小餐馆?开小餐馆的选址

餐厅的选址应遵循一定的原则。如果地址没选好,即使你的餐厅再大,再豪华,也无用处。地址的好坏虽不是**的,但却有很多共性,你在选择的时候,不妨注意以下原则:

一、商业活动频度高的地区

在闹市区,商业活动极为频繁,把餐厅设在这样的地区,餐厅营业额必然高。如何开小餐馆?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的“**口岸”。相反,如果在非闹市区,在一些冷僻的街道开店,人迹罕至,营业额就很难提高。现代社会“酒香也怕巷子深”。

二、人口密度高的地方

居民聚居、人口集中的地方是适宜开设餐厅的地方,比如说居民区、车站、学校附近等。如果餐厅能够设在这样的地方,致力于满足人们的需要,就会有做不完的生意。而且,由于这样的地方,顾客的需求比较稳定,销售额不会骤起骤落,可以**餐厅的收入稳定。

三、便利的交通是顾客决定购买行为的一个重要因素

因此,选择地址时一般可以选择在旅客上、下车较多的车站,或者在几个主要车站的附近。如何开小餐馆?在顾客步行不超过20分钟的路程内的街道开餐厅是较理想的。

四、确保拥有足够的客流量

餐厅一般都设在街道旁,但是不同的街道拥有不同的客流量。选择店址时的一个重要原则便是确保餐厅面向的街道有足够大的客流量。因为餐厅处在客流量大的街道上,受客流量和通行速度影响*大,来餐厅就餐方便。

如何开小餐馆?开小餐馆的装修设计

装修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餐馆的装修和一般的家庭装修不一样,还会涉及到环保、消防等专业问题,装修的过程中请到专业人士,*好在装修开始前就能找到厨师长或有餐馆管理经验的人一起来负责,他们能提供很多建议。

有些经营者在装修餐馆前,总想将店铺设计得更豪华、更现代。能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结果往往事与愿违,不根据自己餐馆的具体情况,因时因地的灵活掌握装修的内容和档次。过分强调豪华,而忽视了文化品味和大众化的构思,不会收到好的效果。

比如,在某社区或大专院校周边开餐馆,内外装修都典雅华丽、店面描金画银,飞檐斗拱,朱红圆柱、古色古香。如何开小餐馆?门前两位打扮花枝招展、身装旗袍的小姐临门相迎、相送,保安人员官服以待,来回渡步寻视。在此地区像这样大投资的餐馆,用餐顾客却寥寥无几。原因是顾客惟恐店大欺客。实际上就是装修没有考虑周边环境。不符合就餐人群的具体情况。没有考虑到就餐对象的经济实力。又比如有几家家常菜馆,其业务都非常红火,就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大众化的经营理念。他们经过多次社会调查后,决定装修店面各有特色,总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大众化的装修,雅俗共赏。除了菜品丰富、菜量较大、经济实惠、上菜迅速等特点外,装修风格也朴实大方,不事张扬,能为百姓所乐于接受。

说到他们的经营理念和装修效果。都能贴近普通家庭、学生、机关干部,并为他们所赏识。结果这几家家常菜餐馆创造出较高的经济效益,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榜上有名,有的还列入全国百强企业。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