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餐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怎样开餐馆?很多人想开餐馆,但是对于开餐馆要办哪些证件,开个餐馆多少*都不是特别的清楚,想来,这也是准备开餐馆创业的人头在头疼的问题,下面,关于以上问题就来为你具体介绍一下。

怎样开餐馆?很多人想开餐馆,但是对于开餐馆要办哪些证件,开个餐馆多少*都不是特别的清楚,想来,这也是准备开餐馆创业的人头在头疼的问题,下面,关于以上问题就来为你具体介绍一下。

开餐馆要办哪些证件?怎样开餐馆?

(1)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先到辖区环保局**处申请,受理后,工作人员会上门去检查指导。领取排污许可证的两个必须条件是:楼上不能有居民住宅;污水要能纳入市政污水管道。上门检查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营业面积的大小来决定装何种抽油烟机。怎样开餐馆?自己买了家用的抽油烟机或者环保没有认可过的抽油烟机都不行。**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在决定租下一个店面或是装修之前,*好向环保部门咨询一下。比如:有的店主在开店装修时,排烟口或厨房的窗口正好对准了后面的住户,即使管理部门一时不知,后面的居民还是会去投诉,*后往往得再花*调整。

(2)卫生许可证的申领:找到辖区内的卫生监督所申请受理,接着要让餐馆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接受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在检查和培训合格的前提下,主要看以下几方面:一是卫生设施是否完备,主要指消毒、清洗设施;二是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面积比例是否达到。不同地段的餐馆,比例要求会不一样,事先咨询还是必要的。

(3)工商营业执照:拿到这两个证后,就可以凭这两个证及相应的房屋租赁证明、身份证,去工商所申请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了。

(4)按照规定,在开业之前,还需要向消防部门进行消防申批,申领消防安全许可证,这需要在装修的时候就向所在辖区申请。

(5)税务登记: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要向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地税税务登记号。怎样开餐馆?带上营业执照的副本及复印件,还有经营者的身份证。个体工商户开的小餐馆,要交5%的营业税。另外需交城建税、教育附加税,税额是营业税的11%,还有一部分其他的税额,所占份额非常小。

开个餐馆要多少*?怎样开餐馆?

这里是替一个朋友估计一下开个较小餐厅的税费及其它成本(他想开个较小的快餐厅,营业面积在四十几个平方米,地段位置一般,每月营业收入可能在50000元左右)。(注:我们这里非沿海地区,虽为省会城市,但经济水平一般。)给你做一个参考:

一、工商管理费:

工商管理费现在是定费,如果你的餐馆月营业额在40000元左右,估计工商管理费每月在500元左右

二、营业税:

饮食店、餐馆(厅)、酒店(家)宾馆、饭店等单位发生属于营业税“饮食业”应税行为的同时又销售货物给顾客的,只要顾客是在现场消费(即堂食),其货物部分的收入均应当并入营业税应税收入征收营业税。怎样开餐馆?税率5-8%,取小者,每月50000*5%=2500元。

三、个人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级数全年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1、不超过5000元的5

2、超过5000元至10000元的部分10

3、超过10000元至30000元的部分20

4、超过3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30

5、超过50000元的部分35

这里计算为全年所交纳个人所得税。

四、其他成本:

固定成本:

装修家具(含桌椅)厨具20000-25000元。

变动成本:

门面房租4000元/月。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