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女儿胖瘦基因由母亲决定,可信吗?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据说女儿的胖瘦是由母亲决定的,这个说法在网络上引起喧哗一片,不少胖女儿反驳,还晒出了自己的苗条妈妈。看来这个说法有些不靠谱。女儿胖瘦到底又谁来决定的。**说,根据遗传学的角度,决定胖瘦基因有十多个,而且在不同的性染色体,并且是常染色体,受到父母双方遗传的影响,所以单纯说女儿胖瘦由母亲决定是不科学的说法。

当然,就概率来说,女儿胖,那么女儿胖的概率就大,网络中这个说法,就是通过概率来计算的。对于网友表示,为了后代要努力减肥保持身材的说法,**认为实在没有必要,不管是父母那一方,通过后天环境改变,都不会改变女儿的遗传基因,之后减肥生出来的小孩,不会因为你减肥而对基因有所改变,后天减肥是不能把这个症状遗传给小孩的。要想后天孩子的身形健康,那么一定要从饮食、作息等习惯方面去下功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