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管理的五大方法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管理影响着经营的成效,要想把餐饮做好,就必须要有科学的管理方法,但是餐厅管理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并不是所有餐厅管理者都会,**重庆**为您介绍餐厅管理的五大方法。

●定量管理法

定量管理法,就是通过对管理对象数量关系的研究,遵循其量的规定性,利用数量关系进行管理的方法餐厅的经营活动,要使尽可能少的投入,取得尽可能多的有效成果,不仅要有定性的要求而且必须要有定量分析,无论是质量标准,还是资金运用、物资管理以及人员组织,均应有数量标准。应该说,运用定量方法管理经营活动,一般具有准确可靠、经济实用、能够反映本质等优点。

●制度管理法

制度管理法,就是通过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来控制餐厅业务经营活动的方法。要使制度管理真正切实可行,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制度的科学性,即餐厅的制度必须符合餐厅经营管理的客观规律,必须根据餐厅经营管理的需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利益来制定。同时要注意制度条文的明确、具体、易于操作。

二是制度的严肃性,即维护制度的**性和强制性。在制订制度时,必须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订什么制度,订到什么程度,均应认真研究,仔细推敲。在执行制度时,要做到有制度必遵,违反制度必究,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搞功过相抵,下不为例。在处理违章时,要有严格的程序,要以事实为依据,以制度为准绳,注意处罚的准确性。此外,还必须注意修订制度的严肃性,既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又要保持制度的连续性。

三是制度管理的艺术性,俗话说,制度无情人有情,一方面我们要严格按制度办事,另一方面要把执行制度和思想工作结合起来,注意批评和处罚的艺术,同时还要把执行制度和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走动管理”法

“走动管理”法也叫现场管理法,要求管理者深入现场,加强巡视检查,调节餐厅业务经营活动中各方面关系的方法。餐厅业务经营的特点之一,就是提供服务和消费服务的同一性,要有效控制餐厅的业务经营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就必须深入服务**线,以便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疑难问题,纠正偏差,协调各方面关系。同时也可以及时和下属沟通思想,联络感情,实施现场激励,并发现人才。

●“感情管理”法

“感情管理”法,实际上就是对人的需要、动机和行为进行控制的方法。它是通过对员工的思想、情绪、爱好、愿望、需求、和社会关系的研究并加以引导,给予必要的满足,以实现预期目标的方法。

标签: 餐饮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