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餐厅开业的注意事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于一家新开的餐厅来说,前期筹备需要做很多工作,开业只是刚刚开始,也是关系到一家餐厅发展顺利与否的*关键时刻。那么,新餐厅开业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为你介绍新餐厅开业的注意事项。

对于一家新开的餐厅来说,前期筹备需要做很多工作,开业只是刚刚开始,也是关系到一家餐厅发展顺利与否的*关键时刻。那么,新餐厅开业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为你介绍新餐厅开业的注意事项。


1、物料准备:

在新餐厅开业的时候很多时都会出现一个情况在用餐高峰的时候很多产品沽清,这个情况在很多开业时间已不短时间的餐厅也会出现这个情况。

老店导致出现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厨师对餐厅日营业额的预算不准确,同时又没能及时跟前厅服务人员沟通,让前厅服务人员在菜品还剩下不多的情况下少推存量少菜品。只要后厨根据每一菜品设置*低*高储备警戒线。并跟前厅时刻保持沟通,在某一菜品储量达到*少警戒线以下就少推该菜品,这样就可以避免减少出现沽清情况。

对新店物料储备预算必须得根据餐厅*高就餐人数量算出日均营业额,这样就可以得出基本的物料储备量。通常在新店开张时须准备按上述方法计算出物料储备量的200%的物料,到运营一段时间后按实际情况计算出日均使用情况,并设置出每一菜品的*高*低储备量。之后基本储备的150%储备物料量就可以了。

2、岗位配合:

但凡有客户或工作人员在新店开张时感受到的基本上都是一个字,“乱”,各岗位由于**次配合导致很多在开业前没有想到的误区,从而导致很多不必要的错误,像上错菜、下错单、客户忘了结账、出菜慢、服务人员找不到物资等等。更有甚者部门之间因为协助问题在上班时间争吵。出现以上情况主要是在筹备前期培训注重理论培训而忽略了实际操作,以及没有进行部门协作沟通培训等都是发生以上问题的根本。

现在很多餐厅在新员工培训的时候基本上都没有协调沟通培训这个项目。这就导致了部门员工与部门员工之间工作的不可预见性,只有在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增加员工协调培训,这样才能避免在操作过程中尽量的减少失误。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