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谈中国创业环境和机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谷歌现任董事会主席艾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近日在北京出席了极客公园的创新大会,会上分享了Google的成功之道和他对中国创业环境与机会的一些看法。如何才能让创业之路更顺畅?本文集中整理了施密特对创业的看法,和创业者共享。

树立远大的目标

所有人都应当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不只看到中国市场,还要着眼于**市场;不只看到北京,而是着眼整个中国。要有**的视野,时刻记住你的产品是服务于所有人的,一定要有远大的思想抱负。除此之外,员工的**信任也很重要。

中国**有机会催生**性的大公司:中国不仅有令全世界互联网*头垂涎的大型国内市场,还有大量高水平的学术机构和技术型人才。

拥有对成功的渴望

一般的大公司都面临机构冗杂、执行能力不强的问题,一个产品从立项到开发到投产要经历重重审核,效率十分低下。针对这种状况,施密特说:

“大公司员工很容易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满足于已有的不错成绩,这对公司**者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就需要**者要像小型创业公司一样时刻渴求成功,时刻具备创业精神。”

找准需求,满足用户

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和Android平台的普及率都已经很高,如果能够为**人、千万人提供关于某个需求的解决方案,就能挣到*。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找到用户需求。

中国用户面临的每一个问题:比如如何做支付、如何找工作、如何买地产、如何花*、如何查银行帐户、如何解决医疗问题、如何教育下一代等等,创业者都可以利用互联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而创业者要发掘这类需求,就需要聆听、理解用户的诉求。社会化网络是现在人们宣泄问题的重要场所,可以**留意。

团队建设

一、快速行动,打造精干的队伍;

二、善待团队成员,鼓励他们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让他们从传统的、静态的、被动的执行命令,转变为主动的追求和努力。

施密特说,事实上Google的秘诀之一就是希望鼓励员工把20%的时间花在自己喜爱的课题上,其它80%的时间用于本职工作,而用这20%时间里的成果为另外80%时间里的工作提供更好的决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是能让人更卖力、更主动、更富**力。

小企业如何抓住人们的眼球,让自己的应用变得更成功?

一、你的产品功能要比竞争对手的好;

二、影响力的壮大在于口碑言传。先将产品分发给一部分早期用户,然后他们会在朋友之间口耳相传;

三、如果你的产品很好地解决了一个实际存在的问题,那么应该吸引媒体的报道;

总之,要做到更快、更低成本的**。

中小创业团队如何应对大公司山寨的问题

不管在世界哪个地方都会出现山寨版产品,美国也不例外。解决办法就是:你*先实现了这个想法,然后不断的创新,要持续不断地快速推出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于山寨的软件之前。Google在应对这类问题上的核心办法就是跑得足够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