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英特尔财报未来PC电脑行业五大征兆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PC电脑时代的象征,英特尔的年度财报足以充当整个PC电脑行业的晴雨表。随着英特尔的发展,整个桌面生态系统将会发生变化。该公司刚刚发布的财务报表隐含着PC电脑行业的五大征兆。

1.PC电脑未死

这很简单,下次如果有**告诉你PC电脑将会步渡渡鸟的后尘,走向灭绝,你就可以让他闭嘴了。诚然,在2012年,PC电脑的销量出现了轻微的下滑——就英特尔的PC电脑客户群来说,PC电脑的销量下滑了3%;而整个PC电脑行业的销量估计下滑了3-5%。尽管如此,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业务仍然相当可观。

“看一看(2012年)3.5亿台的销量,你就知道这个市场远未死亡。”市场研究公司MoorInsightsandStrategy的创始人兼*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Moorhead)说,“PC电脑行业的发展可能减缓了,但是它绝没有死亡。”

在2012年,英特尔成功斩获了高达533亿美元的营收。虽然英特尔在PC电脑方面的销售额在2012年下跌了3%,但是它实际的销量仅下跌了1%。我们能说PC电脑已死吗?

2.重心已发生转移

消费者PC电脑并没有死亡,但是它迅猛发展的光辉岁月已经*****了。在2012年营收下滑后,英特尔只能指望2013年的营收出现一位数字的增长。

英特尔已看到了不祥之兆,开始努力追求产品的多元化,以迎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它开始为平板电脑打造芯片了。在英特尔的财报会议上,该公司CFO斯塔西-史密斯(StacySmith)浓墨重彩地谈论了超极本和台式电脑处理器,并利用充满诗意的语言描述了该公司2013年的移动计划。而在CES(**消费者电子展)上,英特尔的BayTrail平板电脑处理器和Lexington智能手机处理器与该公司即将推出的HaswellCPU一样获得了人们的热切关注。

该公司还准备将重心放到企业用户和现在无处不在的云服务方面。在2012年,英特尔的专注于服务器的部门——“数据中心部门”,是该公司**出现营收增长的部门。而且,英特尔预计今年该部门的营收将会出现两位数字的增长。对服务器和移动技术的关注,给了英特尔新的发展可能。

“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就是英特尔的中心工作。”摩尔海德说,“英特尔的营收大提升就得指望它们了。由于市场上销售的每一款手机和平板电脑均已连接到了云端,因此英特尔正准备提供云服务。人们忘了,他们的硬件正在推动云服务的发展。”

ARM是移动市场上的处理器*头,它现在也将注意力转到了云服务上,64位的ARM处理器有望在2014年安装于服务器中。事实上,整个PC电脑行业已将重心转向了企业市场,尤其是戴尔和惠普正试图重新定位为以企业市场为中心的企业。

3.混搭产品逐渐变热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Otellini)对投资者说,未来存在于混搭产品中。(如果你一直关注这个行业的话,他的话应该不足为奇。)

准确地说,*批Windows8混搭产品并没有征服世界。但是,欧德宁预计移动技术未来将会分为两个截然不同的阵营:5-7英寸的平板电脑和手机平板电脑混搭产品以及10英寸或以上的产品。欧德宁称,在未来两年中,功能更强大的Haswell和Broadwell处理器将会推出。因此,这些类似平板电脑的较大的混搭产品将会具备PC电脑那样的强大性能。对此,摩尔海德表示同意。

“在2014年,你将会拥有一款使用Haswell技术的超高性能的仅9mm厚的低成本平板电脑。在10英寸或更大的平板电脑上,你能够轻易地接上键盘船坞。你为什么要单*去购买一款平板电脑呢?由于你不能容忍笔记本电脑的笨重,也不能容忍平板电脑较差的性能,因此*立的10英寸平板电脑将没有市场。”这对于WindowsRT或笔记本电脑来说并不是好消息。英特尔已为将来的笔记本电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CES上,英特尔宣布,任何搭载Haswell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都将需要支持触摸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