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权酒店”投资悄然兴起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时权酒店”投资悄然兴起

**:缺乏制度约束,发展亟待规范

购买了酒店一个时段的使用权,每年可享受相应的度假时间,还可通过交换公司交换各地联网的任何一家酒店的等值使用权。近来,一种被称为“时权酒店”的新型投资模式正悄然兴起。对此,房地产**在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产权酒店合作发展**上表示,由于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完善,“时权酒店”在实际操作中蕴藏较大风险。

酒店使用权可以“周”卖

上海友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告诉记者,“时权酒店”又称“分时度假”,指的是度假酒店或度假村能把房间或别墅的使用权以周为单位分时段卖给多个客人,使用权期限可以是20年、30年甚至更长时间。顾客购买了一个时段(即一周)的使用权后即可每年在此享受一周的度假时间,同时还享有该时段权益的转让、馈赠、继承等权益及公共配套设施的优惠使用权。

“目前,又形成了‘分时度假’交换体系,当顾客某年决定不在购买了分时度假权的酒店居住休闲时,可以通过交换公司,交换各地隶属于该服务网络的任何一家酒店的等值使用权。”张涛表示,目前上海已经有两家酒店加入友择旗下的“分时度假”的交换体系,且运转情况良好。

市场不规范导致纠纷不断

记者从本届全国产权酒店合作发展**上了解到,包括“时权酒店”在内的产权式酒店在我国往往成为房产开发商的一种**方式,开发商采取“售后包租返利”的模式推向市场。其中,也不排除部分炒作,甚至是欺诈行为。

然而,部分开发商将酒店客房售出后,对于**给业主的回报却不能兑现;一些开发商在将酒店客房销售获得利润后,便对酒店的运营置之不理,令许多产权酒店陷入困境;还有销售商为了尽早销售产品,采取虚假宣传等手段使得近年来产权酒店的纠纷诉讼不断。据了解,目前在海口、三亚、青岛、成都等地,都有产权酒店开发商被业主起诉。

产权式酒店发展亟待规范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浦东新区房地产业协会副***李占军表示,房产、汽车、旅游将成为今后的三大投资亮点,而“时权酒店”作为一种新型的房产投资和旅游消费模式相结合的复合型产品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李占军认为,但该市场目前还很不成熟,存在着不少问题。诸如产权酒店缺乏长期有信誉的担保、发起企业不能确定长期经营、众多产权所有者的投资决策整合困难等因素都是阻碍这一产品健康发展的原因。

此外,由于产权式酒店目前尚无专门的法律法规加以规范,因此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法律地位不明确、无明确政策可依等问题。为此,**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我国产权酒店行业制度规范,消费者也应谨慎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