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从娃娃抓起限塑令”的正式实施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5月30日,7岁的张欣小朋友一早起来,特别高兴。因为她今天终于要参加由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及“京宝行”联合举办的描绘绿色未来、共筑希望家园——BMW环保手袋设计比赛了。两周之前,她就为这个环保手袋绘画比赛做了很多准备。画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张欣的脑海里。

到了现场,张欣左顾右盼一边看其他小朋友的设计,一边勾勒着自己的设计。“我想要告诉其他小朋友不用塑料袋,爱护大自然,我们长大了地球才能更美丽。”张欣嘟起小嘴,心直口快的告诉了记者她的想法。“我还要对地震灾区的小伙伴说,别害怕,我们一起建一个更美丽的新家。”她举着黄色画笔颜料郑重其事地说着。

张欣的妈妈告诉记者,“除了捐款、捐物,还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支持灾区重建,环保也是其中一部分。明天就是限塑令实施,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尤其是宝马车主。“通过此次活动也是想号召全体车主积极响应“六月一日起全国禁止发放免费塑料袋”的规定,少用塑料袋。”北京京宝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特别很多家长通过此次参与,能更加了解注重环保。

在接下来4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数百名家长及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表达着自己对绿色未来的畅想。令人感动的是,很多小朋友在作品中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地震灾区小伙伴的关心。在一个小朋友设计的BMW环保手袋上,以童稚的笔法画着手拉手的小朋友,红顶的小房子和一条蓝色的小河。

宝马爱心车主代表姜艳说:“这次活动使孩子们在绘画中学到了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关爱他人的道理,我们家长感到很高兴,孩子们也在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之后,宝马公司还将**批环保手袋捐赠给北京地球村,通过环保组织深入社区**环保手袋的使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从点滴做起的行动中来。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减塑项目负责人文衡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宝马能够通过活动教育孩子们从小爱护环境、关心他人。环保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明天才能更美好。”

据了解,“限塑令”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尤其在企业界,各大厂家以及厂商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和措施让公众了解环保的重要意义。业内人士评价说,相比以往,企业在造福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了大幅度提高,尤其在具体实践以及创新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