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有偿提供塑料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提供的塑料袋和‘限塑’前一模一样,只是因为禁止无偿提供,书店就向我们收*,这样公平吗?”昨天,有市民反映,有商家以不能无偿向顾客提供塑料袋为由,向他收取了2角*,市民认为书店有借机敛财的嫌疑。

市民李先生投诉称,他在东风大酒店附近的一家书店购买了几本书,向店员要了个塑料袋。可对方向他收了2角*,并称向顾客收费是“上面的要求”。李先生十分不解。李先生称,书店是那家店,塑料袋还是以前的塑料袋,仅仅因为有了限塑令,就被收了2角*,他认为十分不公平。

据了解,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合格塑料购物袋必须满足厚度大于等于0.025毫米和应标有环保声明两个要求。“仅从印制环保声明这点来判断,书店提供的环保袋就是不合格的。”李先生说。

昨**午,记者走访一德路发现,胶袋店提供的新塑料袋大都没有印制诸如“为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请多次使用”等内容的环保声明,至于厚度,很多胶袋店的**坦承,仅凭肉眼和手感很难判断是否符合“*小厚度为0.025毫米”的要求。

在一德东路一胶袋店,记者看到店内不少塑料袋看起来和旧式并没有两样。店主为了证明自己所卖的都是标准塑料袋,拿出一新一旧两个塑料袋,用外径千分尺量给记者看。测量结果显示,新塑料袋的厚度为0.026毫米,旧袋只有0.015毫米。

当记者质疑为何新塑料袋没有印环保声明时,对方则告诉记者,“那是食品袋才应该做的,普通塑料袋没有必要印制环保声明”。但对与新塑料袋0.025毫米的厚度,店**承认不靠仪器很难判断,因此难免会有商贩浑水摸鱼,借机销售不合规格的塑料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