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忘了杂志“外衣”的“限塑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限塑令”的实施,***塑料袋大为减少,但杂志塑料封套也是***的,这件“外衣”是不是也应该脱下来呢?

笔者在北京一报刊亭看到,带有原装塑料封套的杂志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一,包括《瑞丽时尚先锋》、《财经》、《汽车杂志》等知名杂志。

据报刊亭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塑料外套是厂家进货时就带的,属于一种预包装。“对于没有原装塑料外套的杂志,我们也会加套,一毛*一个。要不杂志会被很多人翻阅,弄脏了顾客就不买了。”

据了解,北京有3500多个报刊亭,按一个报刊亭**卖20本“穿外衣”的杂志算,笔者初步估算,北京一个月就要产生近210万个杂志塑料封套,一年就是2520多万个!

废旧塑料包装物进入环境后,不仅造成“视觉污染”,而且由于其很难降解,很容易造成长期的、深层次的生态环境问题。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个买杂志的顾客,他们都不赞成杂志带有塑料封套。原因有两个,一是塑料外套对于买杂志的人来说没多大用处,几乎大多数都没有被二次使用,而是直接扔进了垃圾桶,造成很大浪费;二是不方便读者购买,读者看不到里面的内容,无法判断杂志是否具有购买价值。

在笔者采访的时候,有一位顾客买完杂志打开塑料封套后,直接把塑料封套留给书报亭再用。“对我既然没用,送给他们(书报亭)还能减少浪费。”他说。

笔者采访了北京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称,“限塑令”主要针对的是塑料购物袋,不包括杂志塑料封套。

虽然如此,很多人还是希望****相关政策来规范杂志的包装,减少浪费,保护环境。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