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后购买环保垃圾袋作为替代品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限塑令”实施之后,以往习惯用超市、菜市场免费发放的塑料袋装垃圾的市民,开始购买环保垃圾袋作为替代品,各个超市的环保垃圾袋销量均有五成左右的增长。

超市现场**卖出10多卷

正在朝阳路华堂超市挑选环保垃圾袋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家里装垃圾都是用超市、菜市场的塑料袋,“没注意超市里还卖专用的环保垃圾袋,现在开始买了,觉得价格也不算贵。”

朝阳路华堂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环保垃圾袋挺冷门,月销量不过10卷。不过6月1日以后,**就能卖出去10多卷。”

垃圾袋销量涨五成

乐购超市的负责人表示,垃圾袋的销量近两天上涨了五成,每天能销掉数十卷。“预计未来的购买量会更大,现在销量只是刚刚出现上涨。”

随后从沃尔玛、家乐福、物美等超市了解到,垃圾袋的销量也有五成左右的增长。

另外,环保垃圾袋为可降解材质,品种繁多,价格在每百只3元至6元,对比普通超市0.2至1元的有偿塑料袋价格,使用这种环保垃圾袋更为合算。

**说法

垃圾袋尚无相关标准

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委员会副会长董金狮表示,一些超市里销售的垃圾袋标有“环保”的字样,这只是一个概念。“垃圾袋是否环保是看其能否降解,如果是可降解的袋子,应该在包装上标出其生物或物理的降解指标。”

董金狮表示:“对于垃圾袋来说,要求其厚度达到0.025毫米,显然有些浪费资源。”一般的垃圾袋的厚度为0.01毫米左右。至于超市里售卖的垃圾袋,目前国内没有相关规范和标准,也就无从谈起是否违规的问题。

标签: 限塑令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