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想开酒吧听听业内人士建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民文**来电:听说星沙那边的消费力还可以,我的朋友想去星沙开一家酒吧,不知道行不行?也想请你们了解一下,星沙现在的酒吧***不*?当然,我更想听一听,酒吧业**人士的看法。

【记者调查】星沙酒吧仅剩一家

询问几个喜欢泡吧的朋友:星沙哪儿有酒吧?大多数人回答:不知道。

有**泡吧经验的邓先生更是惊奇地反问道:星沙有酒吧么?

连日来,记者发动朋友大肆搜索,走访星沙,多处传说中的酒吧已不复存在,*后终于在星沙通程商业广场找到了一家酒吧沸点酒吧,酒吧经理刘先生说:星沙目前就剩下这一家酒吧了,其他的四五家开了一两年就关门了。

刘先生还说,去酒吧消费的大多是中薪阶层,星沙的酒吧没有市区的那种文化氛围,顾客喜欢去酒吧一条街和化龙池,开车去市区也就半小时。

长沙市娱乐协会会长富刚建议要慎重,他说:从酒水配送的角度来说,市内比星沙要方便些。再有就是资源,市内的消费能力也要高些,酒吧也形成了规模,目前来说,选在市内好些。

【市场观察】什么样的酒吧会*

有氛围的酒吧会*,曾经在化龙池开过酒吧的覃敏说:酒吧氛围要靠音乐来营造。

当下在长沙市场**的苏荷酒吧和可可清吧,一个是热闹的代表,一个是安静的代表,它们在酒吧氛围的营造上有其过人之处。由此看来,不管酒吧开在哪里,请一位**的音乐人指导是非常必要的。

有自己风格的酒吧会*。可可清吧的总经理屈强说:什么格调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长沙的酒吧很多,在长沙酒吧网上有名的就有248家,没有自己的风格是很难立足的。化龙池的酒吧风格雷同,加上酒吧行业没有准入制度带来的无序竞争,目前经营惨淡。

业内人士李凯说:小酒吧必须有一支强大的营销队伍。派发VIP卡,实行大客户预售是大多数酒吧都会采用的销售技巧。记下客人喜欢坐什么位置喝什么酒,提前给客户安排,这类服务能留住部分客源。李凯传授了一项独门绝技:直接到大酒吧里挖些靓丽点的美女到自己的酒吧来吸引客源,专门销酒,但从外观来看,客人根本看不出她是销酒的。

帮你打听

前期要投入多少钱?

没人能给出确切答案。可可清吧的总经理屈强说,一个60平方米的酒吧,一般装修20-30万应该可以了。沸点酒吧刘先生说,在星沙开店,至少要投入50万元,主要是周边配套设施不齐全。

酒吧怎么选址?

*好选在休闲场所集中的地方,比如歌厅、茶楼附近。周围硬件设施齐全,要考虑酒吧有没有车位,电源是否能满足需要,是否会影响居民生活,酒吧的管道系排污系统是否完备。开在居民区当心被投诉,因为音响的低音能与墙体产生低频共振现象,是无法隔离的,就算住在30楼也能听到。

开业前要办哪些手续?

可可清吧的总经理屈强说,60平方米的酒吧,装修大约需要一个多月时间。酒吧营业之前要先到消防、环保部门备案,还要取得工商、卫生、文化、公安、治安等部门的许可,这些手续可以利用装修期间一并办理好。

到哪里进酒水呢?

关于进货渠道,可可清吧的总经理屈强推荐麦德龙,那里的酒水品种齐全。注意,目前还没有出售国产酒的酒吧,千万别在酒吧卖哈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